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知识产权有多重要?不保护商标一切都是白忙活

 2018-07-27 18: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大军中,各种因为商标互撕、专利纠纷的惨案屡见不鲜,加多宝与王老吉、腾讯与今日头条的著作权、苹果ipad初进中国市场付出的6千万美金商标代价……

对于初创公司来说,那些你最容易忽视的知识产权保护、到最后有可能成了生存的致命伤,一不留神所有的创业成果都成了他人囊中物,白忙活一场。

但是初创公司通常资金、人力与精力都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创业者又该如何保护商标等知识产品,避免与他人出现维权冲突呢? 

第一、该如何保护知识产权

1、越早越好

对于创业者来说,商标、著作权、专利与域名等知识产权的保护,永远都是越早越好。但是初创公司因为公司处于发展初期,人力、资金、精力都比较有限,太多创业者选择将更多的精力与资金人力放在产品研发或是融资上,却忽略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2、对商标、专利等你可能涉及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全面布局

创业者在创业时,除了有能力判断市场、研发出更好的产品之外,还需要有把控全局、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的能力,所以创业公司在进行知识产权保护时,不是单纯地去关注某一个商标、某一个专利,而是应该围绕核心产品或者技术,去进行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布局,以防止他人对自己劳动成果的窃取。

想获得专业、全套的知识产品保护服务,又缺乏时间与精力的,不防选择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商标宝https://www.admin5.com/fw/amw/,快速、有效解决商标注册、版权保护、专利服务等问题。

第二、面对侵犯该如何应对

如果创业公司在创业过程中忘了及时保护自家的知识产权,并且遇到了被竞争对手提前一步抢注商标或专利的问题,这时候需要做的是先尽最大权利维权,在审视自己与对手之间的实力悬殊后再做处理,而非一上来就直接将其推上法庭。

如果自己处于较弱的一方,诉讼维权的方式可能并不适合你,最好是用一些巧妙的方式止损、维权,提前做一些相关的专利储备与申请、防止进一步损失、全面监控等等。

最后,对于所有的创业公司来说,即便是人力、精力有限,也应该及时对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类拥有足够强的保护意识,尽可能最大化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做好全面的风险防控措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