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行业风险集中爆发,熊猫金库继续拥抱合规,稳健运营

 2018-08-09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日,网贷之家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8年7月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645家,相比6月底减少了218家。7月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为334.34万人,环比下降18.13%,活跃借款人数375.17万人,环比下降13.79%。活跃投资人数、借款人数均出现大幅度下降。

与此同时,很多投资者发现自己投资的P2P平台,出现了退出时间变长的情况。不少人对此感到困惑:项目到期了,钱应该很快就回到个人账户,可以提现才对。怎么最近到期退出如此困难,还需要债权转让呢?

我们知道,借款人的借款期限一般都在一年以上。但为了满足投资人的流动性需要,平台会推出一些期限更短的标的。用户到期退出、提前退出时,真实的借贷关系其实还未到期,这时候想要退出资金,就需要找到另一个投资人,把剩余期限的债权转让出去。转让的速度则取决于债权供给与需求的数量关系,供给小于需求,就可能出现标的售罄的情况;供给大于需求,债权转让速度就会变慢。债权转让的过程一直都有,如今,大量问题平台暴雷,导致投资者信心缺失、集中抽调资金、复投率降低,于是债转速度变慢,这不是某个P2P平台自身的问题,而是行业整体流动性不足,因此,投资者们不必因为近期平台债转慢,就担心它要出事了。

在市场信心普遍不足的当下,正常运营的平台也应该主动采取措施,帮助投资者打消疑虑、重拾信心。近期,A股上市公司熊猫金控旗下的互金平台熊猫金库举办了投资者线下见面交流会,熊猫金控创始人赵伟平在会上发表了对目前行业态势的看法,并针对投资者近期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

当被问及熊猫金库如何应对行业震荡期时,赵伟平谈到,第一,我们尽快加快备案进程,作为一个有背景的企业,我们更注重合规,积极拥抱监管。在今年4月份,我们已经率先提交了所有备案的所有材料。第二,内部稳定员工,增加与投资人的沟通,比如我们的客服部门,也加强了人力配置。第三,积极保持与监管部门的沟通。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继续加强资产合作的安全与优质。

“面对行业问题,也希望大家保持理性,金库方面会全力以赴,解决大家的问题。现在只要对我们工作有帮助的,我都会站在一线,亲自去做。”赵伟平表示。

目前,从监管部门和各地区互金协会多措并举的态度来看,行业已经有一些回暖的迹象,虽然说还需要一些时间帮助投资人重拾信心,但是一刀切地全盘否认网贷行业的观点是站不住脚的,专注于P2P领域的健康、合规平台,未来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熊猫金库
互金行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