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手机扫码取厕纸:没有手机如何上厕所?

 2018-09-03 16: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3日报道,手机扫码取厕所如今渐渐普及在车站、公园厕所中,但对于一些没带手机或者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怎么办呢?

有专家指出,公共服务引入高科技,应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便利的服务,但也应该避免成为门槛而将一部分人挡在门外。

去年3月,为规范游客使用厕纸,天坛公园部分公厕推出“人脸识别厕纸机”,市民站在机器特定的识别区,通过屏幕识别人脸,机器下部会自动出纸。随后,“人脸识别厕纸机”也相继进入医院等其他公共场所。然而本来很便利的服务,却加入了限定条件,据悉,这是为了防止少数人多拿厕纸。

但扫码用纸却把一些急需用纸的人挡在门外,这种便利是不是也在某些方面给大家造成了不便呢?

由于厕纸背后反映的其实是公共服务、公共意识问题,因此需要从管理设计上需更精细化,不能一味地追求科技感,更重要的是为了方便所有人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扫码取厕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