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品牌营销推广如何快速占领好名?

 2018-09-27 16: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品牌占位系列文章之7:

个人或企业想要快速切入一个细分市场,并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第一品牌,取个好名字是关键,一个好名可以避开激烈竞争的同时还可以容易让人记住,降低传播成本,节省推广费用,在取名字的时候,不能盲目地拍脑袋去取名字,必须考虑到后续发展过程中的传播和营销。

那么,如何取个好名字呢?

如何取个好名字

通过以下六个环节,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1、市场痛点分析

2、市场机会选择

3、细分市场定位

4、快速取个好名

5、媒体传播布局

6、快速占领好名

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想要进入任何一个领域,并且想成为这个细分领域的第一名,本质上就是发现这个领域内尚未解决的问题,并且能真正解决这个领域内最大的痛点,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市场痛点分析,也就是市场需求的挖掘和分析,如何寻找细分领域的痛点,快速获得市场需求的信息呢?

传统的方式是通过线下专人深入市场调研或线上表单等形式来收集用户反馈,再从这些反馈中分析数据,挖掘出用户的需求,比较费时费力,操作成本较高,并且如果收集到的数量基数较少,可能还会导致最终获得的需求信息不够准确。

而今天我们分享的这个获得市场需求信息的方式,具有操作成本低、省时省力、信息准确等优势,答案就是通过搜索大数据来分析获得,比如:

百度指数:http://index.baidu.com/

360趋势:https://trends.so.com/

搜狗指数:http://zhishu.sogou.com/

Google趋势: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explore

Google关键字规划师:https://ads.google.com/aw/keywordplanner/home

Keyword Tool:https://keywordtool.io/amazon

头条指数:https://index.toutiao.com/

微博指数:http://data.weibo.com/index

微信指数:通过微信指数小程序或搜狗指数关键词搜索结果中的微信热度查看具体数据

阿里指数:https://alizs.taobao.com/

......

具体如何通过以上这些大数据分析工具,来判断和衡量市场需求呢?

主要有以下两个关键点:

1、一个领域内与痛点相结合的关键词中,哪个关键词的搜索量在持续快速增长

2、该关键词的搜索量很大,并且在搜索结果中没有一个明确、公认的行业老大

这个时候如果你起的名字中包含有这个关键词,那么,是非常非常有利于传播的。

以绝活传媒的客户村村乐为例,这个网站最初只是个农村社区网站,给中国六十万个村庄的每个村庄分了一个类似百度贴吧的简单论坛,然后每个村庄招募了一个网络村官,这样村村乐就在全国几十万个村庄有了几十万个网络村官。

2005年的时候,村村乐想依托目前有的资源商业化,他们找到了绝活传媒来做推广和传播,我们通过分析发现,当时包括淘宝、京东、苏宁等在内的各大电商公司都在进军农村电商市场,农村不像城市,没有电梯广告,更没有地铁广告,这些电商公司进入农村市场,首先要做的就是传播,而在农村做传播的首选方式就是刷墙。

然后,我们通过搜索引擎的数据分析发现,中国的刷墙市场非常大,刷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点,但是在这个领域内没有一个明确的第一品牌,大家想找农村刷墙公司,不知道该找谁。

找到了这个巨大的市场痛点后,我们认为这对于当时的村村乐来说是最好的市场机会,于是就把村村乐网站的定位,从最大的中国农村社区改成了中国最大的农村刷墙公司,因为,村村乐最大的优势就是在全国各地几十万个村庄中的几十万个网络村官,而这些网络村官都是每个村的村里人,对村里的各方面情况都很熟悉,由村村乐承接刷墙业务,再通过任务分发系统由这些网络村官深入农村市场的各个角落执行刷墙任务的落地再合适不过了,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占齐了。

确定了中国最大的农村刷墙公司这个定位后,我们通过借力自媒体、新闻媒体等方式快速做好媒体传播布局,快速占领了“中国最大的农村刷墙公司—村村乐”这个好名,仅仅花了一两百万,就把这个市场给引爆了,后来导致无数的媒体都来帮我们疯狂地传播,然后所有这些大公司都来主动找村村乐刷墙。第一年仅刷墙业务村村乐就做了一个亿,村村乐这个案例甚至最后还进入了哈佛商学院,成为了全球唯一一个入选哈佛商学院的农村经典案例。

村村乐

所以我们起名字的时候,切记千万不要站在自我角度,起一个自我欣赏的名字来做定位,如果这样的话,你只能是自娱自乐。

而是要站在行业痛点的角度、用户需求的角度、传播推广的角度,起一个用户需要的和行业痛点集合的名字来做定位,迅速把自己定位到这个领域的第一名,再通过系统化的推广和占位,就会引爆整个媒体和市场,让整个行业的客户都来主动找你合作。

名字取好之后,我们就要进入媒体传播布局,因为现在是自媒体的时代,那我们就要快速地把主流的至少五十个以上的自媒体平台的帐号用这个名字全部注册并定期更新维护,比如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等,同时通过软文、行业知名自媒体、新闻媒体等方式进行网络媒体传播,甚至包括把对应的域名注册好或者买过来,在各大主流平台快速占领好名。

什么是市场痛点分析?具体该怎么分析市场痛点?请关注接下来的品牌占位系列文章之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