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脸书再遭数据泄露 或面临全球营业额4%的罚款

 2018-10-08 10: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8日报道,近日来,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又遭遇了一次大规模的用户数据泄露,此次有接近5000万名用户的账号遭遇入侵甚至盗用。而且,这已经是Facebook在今年的第二次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

在当地时间10月3日,位于爱尔兰的Facebook欧洲总部也已经对此事展开了调查,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正在考虑是否对Facebook做出处罚。在此前,欧盟5月份生效的最新个人数据保护规定是否得到了有效的执行也是媒体关注的一个重点。

根据欧盟在今年5月份正式生效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中规定,任何公司必须要在数据泄露事件发生的72小时之内向监管部门报告,虽然这可能导致报告内容不准确,但是可以为监管机构采取快速反应提供帮助。如果Facebook在这次事件中违反了该条例,就会被处以全球营业额4%的罚款。

根据规定,企业向欧盟内用户提供的产品、服务或者持有、处理欧盟内用户的数据都在保护条例的管辖范围之内。而Facebook在欧洲的操作中心位于爱尔兰,所以此事应由爱尔兰的相关部门进行管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