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城外圈小红书案例复盘:一套完整的小红书KOL营销核心方法

 2018-10-29 15: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过:“在中国,KOL营销正在逐渐取代电视和纸媒广告等传统营销方式“。KOL拥有大量忠实的拥趸,凭借着强大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使得内容在人群中形成深入渗透的传播,他们在社交媒体的巨大能量引起商业的注意,于是KOL效应被运用到商业中,如今“KOL营销”已经成为营销活动重要的投放渠道之一。小红书KOL营销备受品牌方推崇的现象验证了这一说法,成为了品牌方在小红书推广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也是起到关键作用的一环。深耕互联网营销行业多年的城外圈把当下小红书KOL营销热门趋势归于两个方面:

1、小红书主要用户群体为95后,相对于传统广告的“地毯式轰炸”,他们更倾向独立或者参考朋友的意见做出消费决策;

2、小红书作为UGC内容分享社区平台攫取了用户的大量时间,让KOL在美妆、护肤、母婴、健身等领域对小红书用户实现高频触达下,品牌传播效果如虎添翼。

timg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推广平台)

KOL营销的兴起推动着小红书平台内在模式的转变,品牌营销选择更多元。在小红书社交传播路径中,KOL建构的是一个拥有完整闭环的种草消费圈,擅长于在不同圈层中密集传播品牌,从而获品牌与消费的双赢。同时城外圈发现,小红书KOL的种草能力在美妆、护肤、母婴领域的展现远远大于其他领域,而在这些领域中,KOL的种草能力也远超明星。相对于其他品类,在上述品类中,明星更多时候只是引发消费者的注意力,并且只是简单地关注自己代言的某个品牌,而KOL则可以通过妆容、穿搭、测评等更实用的互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理性和客观的建议,能够真正让消费者“种草”,从而精准链接品牌与消费者。

小红书KOL三大营销方法论

小红书发展到今天,在各品牌方抢滩登陆后,KOL营销的作用日益增强。品牌方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品牌的达人资源也是十分有讲究的,城外圈依靠自身智能大数据系统能够帮助品牌找到优质的小红书KOL,打造品牌口碑。作为国内小红书营销的先行者,城外圈在过往500+小红书营销策划案例中总结出小红书KOL三大营销方法论:

1、 搭建引发用户共鸣的消费场景

小红书KOL本身作为消费者之一,想要通过自身影响粉丝们的消费决策,就必须把KOL对产品的消费体验真实地、专业地、具体地告诉粉丝,由此搭建出引发用户共鸣的消费场景,一方面能让粉丝更具真实代入感,KOL同样是产品的真实消费者和体验者而非打广告;另一方面用消费场景戳中消费痛点,进而触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消费场景搭建在美妆领域极为适用,结合城外圈曾经做过的某韩国气垫品牌小红书推广案例,在轻薄自然妆的产品卖点下,营销团队联合小红书KOL塑造了三个消费场景:

●学生党,平价好用

●上班族,快速上妆懒人必备

●敏感肌,轻薄无暇,抗过敏

城外圈小红书营销团队基于对目标人群日常生活的洞察,通过制造话题直击目标人群的痛点,对接目标人群的彩妆需求,将消费者带入到具体的情境中,以“情感共振”式的体验唤醒消费者心理状态或需求,从而触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timg (1)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推广平台)

2、 提炼品牌符号 消费者持续种草

品牌符号是区别产品或服务的基本手段,包括名称、标志、基本色、口号、象征物、代言人、包装等。这些识别元素形成一个有机结构,把某个众所周知的概念与产品功能利益相结合,通过口语化的表达,让消费者形成深刻的记忆点。如何通过小红书KOL提炼品牌符号从而在小红书营销中减低消费者理解及选择成本,让品牌形成独特的标签,并在品牌汪洋中脱颖而出?在营销推广中某泰国口红品牌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对此,城外圈协助该品牌进行产品分析后,作出以下解决方案:通过小红书KOL将“夏日素颜必备”塑造成该口红品牌符号;消费者陷入夏日出门不想化妆的消费场景中时,这款口红便能快速抢占消费者心智;并且在符号与品牌深度捆绑后,消费者一想到夏日素颜口红,便会持续地为该品牌下单。

timg (2)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推广平台)

3、 小红书KOL为品牌背书,口碑倍增

前面提到的消费场景和品牌符号是品牌资产建立初级版图的工具,口碑传播则是实现品牌知名度扩张的有利武器。这把有利的营销武器在小红书中体现为KOL用专业种草笔记为品牌深度背书,以图文视频形式千人千面持续性多频曝光,达到消费者对产品“看见-了解-喜爱-搜索”的动作转化,从而推动品牌曝光度不断攀升,打造品牌口碑,促使销量呈指数级增长。

6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推广平台)

城外圈整合优质小红书KOL资源,助力品牌发酵口碑

在小红书品牌营销竞争愈演愈烈的当下,KOL营销逐渐掌握了更多的话语权,优质的KOL成为品牌营销有利武器。品牌主进行产品营销前应锁定消费者层面,了解消费者爱好,做好精准的小红书KOL匹配才能将武器效力发挥最大化。为了满足品牌主打造新小红书爆款,提升产品口碑及销量的需求,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在创新营销思维下,整合数万小红书明星KOL资源,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为品牌主量身定制小红书推广策略,帮助品牌主实现小红书推广效果促进转化,助力品牌用更低投入成本获取更高回报转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