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骑管家用“智能升级”撬动3000亿蓝海市场

 2018-11-02 13:3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动两轮车出行环保、方便、便捷、经济,可是却被贴上了low、中老年、低收入这样的标签,如何让这个拥有3亿用户,每年产值近3000亿的庞大市场变得年轻与时尚?当全民智能化时代来临的时候出行领域只有电动两轮车还坚守着传统,这样的传统让90后、00后望而却步,电动两轮车只有变得更科技、更好玩、更有趣,这个庞大的市场才能进一步爆发。

2018年伊始,沉寂已久的电动两轮车市场出现一些不同的声音。

没有一颗按键的智能感应钥匙,带着它靠近车辆就能启动,离开车辆自动上锁;方便又安全;多彩设计,深得消费者喜爱。

图为“骑管家”智能钥匙

骑行手环,既有传统手环的运动健康监测功能,又是一把智能的车钥匙,兼顾了健康、安全与方便,是出行领域与智能穿戴领域的完美跨界。

图为“骑管家”智能骑行手环

“骑管家”智能APP,每天骑行就像使用摩拜一样,点点手机就ok了。

图为“骑管家”智控APP

今年9月15日,行业龙头企业爱玛重磅发布了国内收款搭载电容屏生物识别指纹技术的智能电动摩托车马卡龙, 0.5秒启动车辆、超高安全性、1跟手指三种功能,种种黑科技的出现让马卡龙惊艳全场,也在行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时尚的外观、炫酷、便捷的体验让所有人看到一辆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出行工具。

图为爱玛全球首发指纹智能电动摩托车

如果说爱玛引领电动两轮车进入指纹时代,那10月26日开幕的南京国际电动自行车展就是指纹技术在电动两轮车行业的爆发,本届展会上主流企业小刀、小鸟、新蕾、比德文等多家车企纷纷推出了自家指纹智能车。

图为小刀科技推出搭载指纹转把技术的智能车

图为小刀科技推出搭载指纹转把技术的智能车

图为比德文集团推出搭载指纹仪表技术的智能车

图为比德文集团的搭载指纹仪表技术的智能车

小鸟集团的指纹同样搭载在转把上

新蕾科技的NEO品牌主打年轻与时尚

年轻的NEO把指纹搭载在了最显眼的仪表上

图为建豪车业在展厅的C位重点介绍指纹应用

当车企对这些智能产品大力推广的时候,该系统的开发方上海酷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为实现更多整车智能化而埋头研发。酷一信息科技的CEO谢杨表示,电动自行车的智能并不是一味的在整车上堆砌功能,这样会造成功能过剩,成本过高;他认为智能化是从功能到互联,从模块到整体;通过1%的成本增加把普通车辆升级成智能化平台,再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差异化的智能配件通过无线接入的方式与整车实现连接,从而打造出功能丰富的智能车。模块化的智能方案兼顾了整车厂的成本、经销商的利润以及消费者的自由选择,形成了完整的B2B2C出行生态圈。

消费者对电动两轮出行品质的要求加快了车辆智能化进程,从2017年第一款产品面世,酷一信息已经与爱玛、新日、台铃、立马、小刀、小鸟等数十家企业展开合作,推出功能各异的面向不同市场的智能车,注册用户数已经接近10万,合作经销商超过500家。

据悉,明年一季度前酷一公司将会陆续推出无线胎压计、无线定位终端、无线智能电池等智能骑行配件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