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IG问鼎,王思聪微博掷百万搞抽奖 中国电竞厉害了

 2018-11-08 11: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王思聪微博:为庆祝iG夺冠,我也搞个冠军之月庆祝活动,本月我会抽四波奖。今天第一波,转发/评论/点赞中抽取113个人(庆祝11月3这个iG牛逼的日子)每个人一万元现金。本以为113个名额中奖几率很大,赶紧化身锦鲤去转发了微博,结果今天上午一看已经有了一千六百多万的转发,王思聪这条微博缘来要追溯到11月3号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

11月3号,从IG问鼎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冠军的那一刻起,社交平台上基本就剩下两种声音在胶着,一群人在山呼海啸热血沸腾高呼“IG牛逼”“公务员队用不加班”,另一群人大梦初醒一脸懵逼“IG是啥”“加什么班”。当然,相信经历了那一晚应该已经没有人不知道IG是谁了。

11月3日晚间的微博热搜榜中,10条中有7条和IG夺冠有关。第一时间刷屏的表情包,翻天了的男生宿舍,清一色电脑界面有如学校电脑课一样的网吧,热搜IG夺冠话题大爆,所有的一切都把玩家们的激动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IG的夺冠对于年轻一代英雄联盟玩家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

作为《英雄联盟》每年一度的最高规格的盛大赛事,S赛从S1的瑞典到S7的中国,每年都会选择不同的举办地。 2018年S8重回韩国,是下半年国内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S系列赛有多火?根据Mobdata收集到的S7的数据来看,全球累计收看时长超过12亿小时,冠军争夺战全球独立观众超过5760万人。S8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iG和Fantic的最终决赛,全球共有2.05亿人收看了比赛,而iG和G2的半决赛则有1.49亿人观看,这其中,有超过9成观众来自中国。

IG夺冠之所以能掀起这么大的热度,一方面显露出目前中国电竞行业的发展盛况,另一方面也侧面告诉所有人中国电竞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因胜利来之不易,所以才显得如此宝贵和珍惜,才如此让人动容和沸腾。

时间回到14年前,2004年的中国电竞还被视为精神*,被央视全面禁播,面临着无比巨大的社会压力。选手没有稳定的工资,行业没有成熟的机制,内没有盈利模式,外没有入驻资本,俱乐部摇摇欲助随时准备关门大吉,整个电竞圈就是个“烂摊子”。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7年,2011年,中国电竞赛事职业化,选手开始有稳定收入。而推动行业整治的股肱之臣就是王思聪,也被视为书写了中国电竞历史的人,通俗说法是“王思聪一手带大了中国电竞”。

对于当年自己投资电竞的初衷,王思聪的想法其实挺质朴的——

“我觉得这个圈子里选手和俱乐部都活得不怎么样,我想增加选手的收入,让这个圈子变得稍微良性一点。要不然的话选手没有钱拿,俱乐部也没有钱拿,这个行业只能慢慢去死掉。但是当时没有人愿意进这个圈子,所以我就来了。”

于是乎,“强势进入,整合电竞“,王思聪开始风风火火一步一步的打造他的电竞世界,而中国的电竞行业也乘着这股东风开始了改头换面。ACE联盟成立,资本涌入,越来越多职业俱乐部成立,电竞行业变得更规范。

据Mobdata统计,到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772.8亿元,电竞用户体量在2019年有望超过3亿人,顶级电竞赛事的观看人数超过NBA总决赛观看人数。2017年4月17日,电子竞技被纳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们终于可以放心大胆的说,中国的电竞体育化时代已经到来。

未来,中国电竞将会继续吸引更多资本,和更广泛的关注,丢掉牛鬼蛇神的帽子,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借由电竞比赛,中国电竞价值将会走向世界,告诉世界“我们来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