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虎牙推出弹幕黑科技:AI智能弹幕功能不挡脸

 2018-11-08 15:4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公布了一项关于弹幕的黑科技:AI智能弹幕功能。用户在虎牙观看直播时,只需要在弹幕设置中选择后,弹幕就会“识趣”地自动闪避人体,从主播的“身后”飘过。据悉该功能采用了AI人景分离技术,是直播行业首次采用相关技术。

    用户使用该功能后,既能够看到弹幕进行互动,又不影响观看主播的表演,弹幕能识趣不遮挡主播的身体,因而也被不少网友称为“识趣弹幕”。

    虎牙相关负责人表示:“AI智能弹幕功能利用人景分离技术,实时地沿着人体的轮廓将人像图层分割出来,将弹幕置于主播后面显示。目前产品功能已经正式在虎牙直播秀场、二次元板块上线,未来还将探讨将该技术运用在游戏直播中,例如《绝地求生:大逃杀》展开。”

    AI技术赋能直播行业 开启弹幕显示下半场

    虎牙此次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直播中,开发出 “AI智能弹幕功能”,成功解决了弹幕遮挡人脸影响观看体验的问题。这也是AI技术赋能直播行业,在弹幕功能上的一次积极探索。

    众所周知,弹幕并非直播平台所独有,2007年日本的视频网站NICONICO被认为是弹幕最早的发源地,随后国内的A站、B站将弹幕成功引进,并积累了大量的弹幕爱好者。目前,几乎所有的主流视频网站和直播平台均加入了弹幕功能,“边看边吐槽”成了一种观看的常态。

    与视频网站不同的是,直播因其实时性和承载的交互性功能,让弹幕的重要性更为突出。毫不夸张地说,直播弹幕在直播中已不可或缺,占据了半壁江山。同时,直播过程中弹幕的数量和质量反映了主播和直播内容的受欢迎程度。比如虎牙最近圆满落幕的自制赛事天命杯期间,虎牙主直播间日弹幕人数最高25万,弹幕总量达到280万,直接使得该直播间订阅数增长24万。

    然而,弹幕的迅速普及也让收看者陷入一个两难境地:一方面他们想在看直播和视频的过程中了解其他人的观看感受,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另一方面,过多的弹幕覆盖常常会“喧宾夺主”,影响观看体验。为了改善这种现状,许多视频企业开发出了精简弹幕,半屏显示以及调节弹幕透明度等多种手段,但这些依然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此前B站还推出类似的“不挡脸弹幕”,虎牙相关负责人解释道:“与B站采用类似PS蒙版技术,在已有视频上‘离线’(Offline)处理不同,虎牙是针对直播‘实时’处理,采用人景分离技术,让人物在弹幕前面。此外,AI智能弹幕与传统直播弹幕相比,几乎不增加带宽,视频点播的话需要大量的流量来支撑弹幕传输。”

    不止于AI智能弹幕 虎牙黑科技领跑直播行业

    除了本次推出的弹幕黑科技,此前虎牙技术创新之举频频,例如在6.0版本更新时实现了AI智能识别,在唱歌、跳舞内容中,提供热舞中、唱歌中标签,吃鸡类游戏(刺激战场、绝地求生、堡垒之夜等)提供击杀实时数量标签,方便用户识别,避免错过精彩内容。

    据了解,虎牙AI识别技术领先的地方,是通过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了2大技术革新——实时识别+精准识别。实时识别领域,单品类每秒可以做到100+内容识别,同步实现场景识别(跳舞),语音识别(唱歌),视频结构化分析(吃鸡游戏游戏)等多项黑科技,保证延迟控制在5秒以内的行业领先水平。精准识别可以达到95%以上识别率,远超直播行业水平。

    由此可见,虎牙一直深耕技术,多次为行业带来技术革新,不断为行业树立新标杆,堪称直播届的“技术担当”。此次“AI智能弹幕功能”的推出,也将直播弹幕带入智能识别的新阶段,开创了直播行业运用该类技术完善用户体验的先河。

    “本次‘AI智能弹幕功能’只是虎牙在直播互动方面推出的一个产品。后续我们将继续利用AI技术对直播内容、直播场景、直播互动三个方向进行探索,推出更多新的产品,敬请期待。”该技术负责人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虎牙直播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 虎牙发布2023年Q1财报:探求增长机遇创造可持续价值

    5月17日消息,虎牙日前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虎牙公司总收入达到19.5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为8550万元。同期,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达8210万,实现同比增长。虎牙公司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面对当下的

    标签:
    虎牙直播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标签:
    视频直播
  • 淘抖快的“内”驱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1日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正式发布,从交易走向消费,将从以成交为主要指标改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形成“从内容种草到成交爆发”的双轮驱动路径;同时各场域实现大公域贯通,淘宝直播与首猜、逛逛、搜索、有好货和点淘等正式打通。

  • 艾米视频直播APP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

    艾米视频直播APP是一款专门的直播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的主播类型,比如有清纯、有才艺主播,也有萝莉、御姐风格的主播。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直播,而艾米视频直播APP是比较接地气的视频直播平台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