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蜜月期不足100天 贾跃亭忙着找新投资 许家印告贾跃亭

 2018-11-08 17: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7日晚,恒大健康(HK.0708)公告,因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导致恒大无法知悉FF的财务状况,因此对贾跃亭的违约行为提出全面反诉。恒大和FF双方算是撕破了脸。曾经亲密无间为何闹到诉讼的地步,这场“婚恋”中,双方关系是如何变化的呢?

FF与恒大牵手

FF是贾跃亭在美国成立的一个项目,国内的乐视的失败让他成为了“老赖”,不过FF项目又让他精神焕发。永远“下周回国”的贾跃亭为FF找到一个“如意郎君”——恒大。恒大许家印看中了FF的发展前景,同时也符合转型要求,而FF很缺钱,此前FF一直都在破产边缘徘徊,资金链随时都可能断裂,双方就此牵手。

恒大、FF蜜月期早早收场

6月25日,恒大、FF正式“领证”,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恒大将成为Smart King的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但是这个蜜月期仅持续不足百日。

其实恒大、FF刚刚开始芈月就已经暗藏矛盾,7月就有FF雇员爆出恒大此前签署补充协议中提前支付7亿美元并没有实现。但由于第一笔8亿美金的打款确实已经在FF手里,FF也因为有了这笔资金造出了第一台量产车——FF91。但最后双方的关系就不可收拾了。

争吵、不惜法庭上见

量产车FF91的亮相令大家对曾经创业失败的贾跃亭刮目相看,但同时这让FF和恒大直接产生间隙,从而“争吵”甚至上了法庭。这就涉及FF的绝对控制权的争议了。

争议的主角就是那7亿美元,FF官方声明恒大原本同意提前支付7亿美金也知道用途。但是恒大表示已经付过8亿美元,这7亿美元给付期限没有到。由于我们不是双方高层,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个协议,到底是FF提前要钱还是恒大临时变卦企图趁机掌握FF的控制权就不得而知。

根绝香港的仲裁结果显示,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被驳回。而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其后,恒大因FF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造成恒大无法知悉FF财务状况,而在开曼群岛大法院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同时向贾跃亭提*讼。一场大战将要开打。

目前双方协议有效性的仲裁在审理阶段,但是恒大作为FF的大股东,仲裁期间恒大也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员。不过FF也回应,恒大违约拒绝付款在先,协议先失效,因此才赶走出纳。就在上周,贾跃亭称已经签约顶级投行Stifel,似乎融资马上就到。但是恒大依旧不会放手FF让资金打水漂,双方最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