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内内容付费问答平台之比较分析

 2018-12-04 14:53  来源: 果谷网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概念定义与产品服务

用户在海外网问答平台找到相关领域的专家,提出所关心的问题。专家在5分钟内做出对应的回复。若超过2日未回复,则将钱款退还给用户。“游客”若对该问题感兴趣,可继续花5元钱偷听答案,所付的钱将由提问者和回答者平分.

功能定位

◆付费的语音问答平台

※用户了解并掌握澳洲各方面历史及实时政策,提供决策攻略与指导

※提升澳洲知识网红影响力,近距离观察澳洲华人生存状态

◆知识技能共享平台

※增强知识分享互动性

※变现知识技能,降低信息交换成本

付费问答规则

角色设定,专家、提问者和偷听者。

角色互动,提问者可以通过海外网平台向专家付费提问,获取60秒的语音回答,付费问题价格由专家设置,提问者付费后对专家进行≤80字的文字提问,专家回答问题后,可以将问题分享到朋友圈,吸引更多人偷听,每个偷听者需要支付5元偷听费,就可以偷听提问者得到的答案。分享问题的用户可以和专家共同分享偷听费。问个好问题相当于买了一只蹭蹭上涨的潜力股。

特色功能,回答能赚钱,提问也能赚钱。具体收入分配,可以在海代网官网“帮助”中查看的到。

类似的产品的对比

目前类似的付费问答平台还比较少,国内主要有分答、逻辑思维推出的得到、知乎推出的值乎、联想推出的知了问答等,其运营模式基本相同,但各具特色。

分答

公众号运营、APP上线

明星花边、综合知识问答

利用公众猎奇心理,迅速扩大知名度

网红效应,赚取粉丝经济

知乎

朋友圈打码信息

综合知识查看

部分答案可见,介于付费内容和自愿打赏之间

知乎品牌知名度支撑

知了问答

公众号平台运营

国内首家专注IT科技领域的知识问答平台

涵盖IT科技产品软硬件使用问题咨询、前沿黑科技讨论、专业媒体人等专业内容

知乎的商业化尝试——值乎

值乎是知乎推出的新功能,于2016年4月1日凌晨上线。用户关注知乎公众号后可以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自己的打码信息,而其他人必须付费才能看到,付费后觉得满意钱就归作者,不满意钱就归知乎官方。

其中它的两个特色功能显而易见

一、部分答案可见 用显示部分吸引潜在用户,用隐藏部分换取分享回报

二、朋友圈扩散引围观朋友圈体验感强,迅速引来围观,熟人之间传播,增加趣味性。

知了问答-垂直领域的先行者

知了问答是专注于IT科技领域的知识问答平台,致力于专业、精准、高效、解答用户对与科技产品使用和IT行业发展趋势的疑问。 其运营模式类似于分答,关注微信公众号"知了问答" ,即可获得“专家1对1”问答服务。目前知了平台已汇集上千名专业领域人士24小时在线解答,配合超时未解答全额退款以及用户评价反馈机制,已在用户群中形成良好的口碑 。

功能特色:“四大专业队伍”保障专业IT服务

硬件专家——指导用户选购,验机,配置,装机

软件专家——解决系统驱动、游戏、刷机等问题

行业领油——分享行业最新趋势和技术

专业媒体人——产品测评、购机指导以及前沿技术分享

目前手机网民对付费问答平台的认知度较高,占比达85.0% ,且有39.3%的人使用过付费语音问答产品。对于付费问答、知识变现时代的到来,大多受访手机网民表示支持并且会使用付费问答平台, 且对付费获取知识普遍较为看好。“44.9%的受访手机网民表示付费问答能实现知识价值。

调研结果还表明,更多用户偏好于专业平台的知识技能答疑

调查数据显示,66.7%的用户更加愿意就专业领域疑难问题进行付费问答 ,而为满足对明星名人八卦心理的用户则仅占10.2%。在提问平台产品的选择方面,43.3%的手机网民表示更在意平台的专业性,以答题者的知名度为主要考量因素的手机网民占比为21.8%。由此可见,虽然明星八卦能够一定程度带动产品关注度 ,但从长远来看,专业性才是付费问答平台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