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滴滴乘客规则,试行醉酒乘车规则保护司乘安全

 2018-12-11 10: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1日报道,为了避免因为醉酒乘客导致的司乘纠纷,降低安全隐患,从12月10日开始,滴滴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的规则。规则在试行过程中,滴滴会根据司乘的反馈意见进行不断的改进和优化,在得到充分的验证之后,将会逐步推广至更多的城市和地区。

滴滴曾经在11月2日通过公众评议会来邀请社会各界对“司机能否聚在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进行讨论。在一周的时间里,共有26.9万网友参与了讨论,其中有86%的网友认为司机可以拒载,其余14%的网友则认为不能拒载。另外,也有一部分用户提出,希望滴滴可以完善产品和规则,为醉酒乘客提供可靠安全的出行服务。

在充分考虑了乘客醉酒出行的需求和基础之后,经滴滴安全监督顾问委员会、产品委员会及平台治理部共同讨论,借鉴公众建议,参考传统出租车行业的相关规定,最终新增的“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倡导“醉酒乘客乘车需清醒人员陪同”,并从行程开始前、行程进行中、送达目的地三个维度梳理出了相应的规则规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