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腾讯手机管家查杀4款恶意个人所得税查询软件,助力用户安全查看应缴税额

 2018-12-29 11: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将正式实施。近日国务院公布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就大家关注的“年终奖如何计税”等问题做了明确规定,并新增6项专项扣除标准。由于新税率表的级次调整,纳税人应缴税款普遍会较往年减少。譬如,江苏的王先生2018年会拿2万元年终奖,其应纳税额为1895元;而在新规则下,他只需缴纳600元,相当于打了“三折”。

尽管新个税法让用户获益不少,但如何快速计算却让他们犯了难。拿了2万元年终奖的王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得知2019年的年终奖到手会比往年高一些,立马在网上搜索“个税计算查询”,但对于计算公式并不了解,他每次计算的结果都不一样。无奈之下从网上下载了一款名为“个人所得税计算器”的软件。谁知他刚输入完税前工资,手机屏幕上就出现了多个广告弹窗,正当他点击关闭广告时,不慎点击播放了广告。

随着新个税法的颁布,一些不法分子便假冒正规个税计算的软件,并打着“免费查看个税变动”的幌子,诱导用户下载病毒软件,给大家造成广告骚扰、恶意扣费等威胁。目前,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已成功查杀了“个人所得税查询”、“税率计算器”、“个人所得税计算器”等4款非正规个税查询软件,保障用户安全查询个税应扣款项。

根据腾讯手机管家的病毒查杀记录,王先生下载的“个人所得税计算器”软件内含有一种名为“a.gray.floatgame”的木马病毒。该病毒一旦启动,便会私自向手机屏幕推送大量广告弹窗,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若用户不慎点击了广告,手机便会自动跳转至安装界面,用户将遭遇应用捆绑风险。

那么大家该如何才能更加安全、便捷地查询个人所得税应缴纳金额呢?很简单,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两方保障查询安全。其一,在下载个税计算软件时,需避开手机资源下载网站或小型电子市场这些潜藏恶意软件的渠道,最好通过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商店下载由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目前,这款软件已正式上线,大家安装后可实名注册;12月31日后,大家还可以在软件内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其二,用户最好养成借助安全软件防护手机的习惯,使用腾讯手机管家等第三方安全软件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实时检测手机设备的网络环境、系统漏洞、病毒木马、支付环境、账号保护、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安全。当用户不小心下载病毒软件时,腾讯手机管家会进行风险项提醒,阻止用户及时停止安装操作,避免感染木马病毒。

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大家在填报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时,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譬如,大家可以登录各省(区、市)的电子税务局官网填写电子信息表和纸质信息表,切勿随意点击陌生网址以免造成信息泄露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