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溢米辅导做客凤凰教育“大咖论教”,致敬改革开放40年

 2019-01-02 11:4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2月,溢米辅导作为高品质中小学在线辅导品牌,接受凤凰教育邀请,做客《大咖论教|致敬改革开放40年》特别访谈栏目,联合创始人陈实就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行业的发展、K12在线领域的未来及面临的挑战、教育理念等问题进行深度解析。

溢米辅导由清华学霸、精锐教育联合创始人李晓峰于 2015 年在上海创立,专注于中小学在线 1 对 1 辅导,百分百聘请全职专业老师,背靠严谨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致力于解决学生和家长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与教育资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共享,“让千万家庭都能享受高品质的教育”。 溢米辅导获精锐教育(纽交所股票代码:ONE)、德晖资本、蓝湖资本战略投资。

主视觉.jpg

致敬改革开放40年:教育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多姿多彩

主持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这40年来中国其实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教育行业,您对于这40年教育行业的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溢米辅导联合创始人陈实: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应该是很“幸运”处在这样变化的时代之中。改革开放以来,整个大环境都在变,在教育领域中的变化表现在很多方面。

第一,越来越多的人受益于教育改革。70年代末改革开放,国家恢复高考,一大批促进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开始崛起。

第二,国家对于基础教育提供了很多支持。90年代以前,基础教育都是公办学校、体制内的学校。之后,国家开始颁布《民办教育促进法》,希望借助社会力量和资本加入到基础教育的体系中,使得教育更宽广、更多元。

到21世纪后,民办的培训领域变得更有趣。典型的事件就是新东方上市,这给从业者带了很多感想。原来在大家的认知中,教育是一个很清贫的职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所以很多有能力的人不愿做教育;新东方上市给人启迪:从事教育行业也同样可以获得经济回报。在此之后,掀起教育企业纽交所、A股上市热潮;从整个产业链来看,覆盖各年龄段、各种维度的培训机构都出现了,百花齐放。

然后到了这几年,就更有意思了。原来,老师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对于教育方式的优化,决定了教学效率。很多家长冲着老师去买单,他们心目中的老师是,拥有比较多的教学经验,通俗一点就是,了解考纲考点的,因为孩子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有经验的老师会家长所青睐的,但有经验的老师数量有限。随着科技的发展,教育行业开始突破老师教学经验的限制。拿溢米辅导来说,通过互联网把全国的专业老师集中培训、管理,向全国各地的孩子进行1对1在线辅导。这其中对于视频、语音、翻页(讲义本身)、书写等技术的要求很高,但溢米已经可以做到。有些地区由于资源的匮乏,没办法找到好老师,像溢米辅导一样把好老师整合起来,通过严谨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在线的方式,把高品质、个性化的中小学辅导带给全国各地的家庭。

此外,我们给学生做【精准定位】。比如,以现状模拟参加2019年高考,了解跟中高考之间的差距。根据差距来进行课程规划,我们现在能做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提升老师的经验度,把孩子精准定位、然后把定制化的策划方案推给老师和孩子。

回到您提的问题,就是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因为国家对于整个教育的扶持,再加上资本助力、科技发展,教育才能发展地像今天这样多姿多彩。

宣传图1---副本.jpg

教育本质:点燃孩子内心的梦想

主持人:其实2018年上旬,教育部对于教育行业开始进行了整理,很多从业者开始思考教育到底是什么?您认为的教育本质是什么呢?

溢米辅导联合创始人陈实:有的家长说老师很负责,孩子很喜欢这个老师,孩子的习惯也在变好。所以我们到底提供的是什么呢?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会跟团队老师讲一个场景:比如,有个孩子通过溢米的1对1辅导考到了好学校,过了很多年,他回来找到这个老师说“谢谢您,老师,因为您,我考到了一个好学校,改变了命运”;还有个场景是“幸亏在溢米遇见您,我原来觉得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跟您沟通后发现我也是可以的。”

通过这些场景,你会发现,其实教育的本质并不是知识点你教会了,也不是学习习惯改好了。而是你激发了他内心的梦想。有些人说:教育是反人性的,人都是希望能够轻松点的,而教育是教你克服,但凡成功的人都是克服了自身的惰性、弱点。教育从业者要做的就是需要点燃孩子内心和梦想,其他的都是自然而然的表象。

科技改变教育未来

主持人:在探索的过程中,这一年做了哪些成就?

溢米辅导联合创始人陈实: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在米状元AI的产品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8年,行业发展的非常快,特别是AI对每个从业者都是冲击,基于大环境,溢米辅导还是走了一条正确的路,基于教学环节,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算法给教学提升效率,通过教学环节中元素的增加提升体验,我们把这一整套称之为米状元AI教学系统,这个算是我们2018年重大的成就之一。

主持人:科技融入教育中,才能得到大的发展。未来你觉得教育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溢米辅导联合创始人陈实:教育发展太快了,但是核心的东西不会变的,比如说:行业里面肯定会有新技术加入,机器和算法会承担一部分工作,也就意味着教育从业者有更多时间去思考更有创造性、更多人文关怀和更多学生“个体化”差异的方面,从而让教育更有温度。还有一点预测是,我们的学生确实会因为我们的投入,受到的帮助越来越大,我们不仅会帮助北京、上海这些学生,对于三线四线城市的孩子也可以提供帮助。

主持人:您的教育观念是什么?

溢米辅导联合创始人陈实:用一位教育家的话来说“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创业新风口,邻家欢智能便利店为创业者提供无忧创富平台

    无论宝妈、白领甚至学生,创业几乎是每个人的梦想。其实人人都可创业,只要找到一个好项目。比如近几年火起来的便利店加盟,统一培训免费指导,零基础入门开业即盈利,为很多想要创业的人提供了机会,邻家欢就是目前国内口碑较好的智能便利店连锁品牌之一。作为一家体系完善、运作正规的加盟品牌,邻家欢总部对加盟者扶持力

    标签:
    互联网创业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