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5G时代网络社交遐想,OPPO已经给出参考答案

 2019-03-03 08:2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人离信息高速公路还有多远?向北1500米。”

向北1500米,是当年internet布道者瀛海威的网络科教馆。瀛海威承载着中国第一代互联网人的集体记忆。

只是,如今车道依旧在,不见当年老司机。瀛海威已销声匿迹,信息高速公路的建设进程仍在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正在走近,5G时代亦在咫尺。对于未来我们依旧充满美好遐想。

我们这一代互联网原生居民也算的上时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事业的蓬勃发展。就拿网络社交这类“新鲜”事物来说,我们大多数人经历了PC端网络聊天室、网络社区到PC端QQ、手机端QQ、微信……多种不同形态网络社交方式的过渡。

这种过渡的过程伴随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越来越不受时间、空间等物理维度因素所约束之外,网络社交有个更多的包括文字、火星文、emoji表情包、gif表情包、语音通话、视频通话等在内的丰富的内容表达形式。

同时,这种过渡恰恰也埋下了另一条关于移动通信技术(2G、3G、4G)的发展主线。移动通信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双线并行,才有了网络社交形态、文化以及生态层面的变化。往大的方向去看,这种过渡和变化也是互联网迭代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5G时代大幕将启,5G时代里的网络社交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OPPO 2019创新大会上的一组前瞻性的先导短片似乎给出了参考答案。

以OPPO 对于5G时代前瞻性的眼光看来,5G时代我们的网络社交方式将大维度的突破时间、空间等因素的束缚。纵使隔江千万里,依然能做到更加具备真实性、沉浸度的“面对面”交流。

OPPO所展示的这种5G前瞻性方案不是没有可能性,这种基于5G维度上的网络社交遐想实则是建立在5G、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的基础之上的。

这几年,AR(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技术取得良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AR、AI产品走出实验室,走进现实应用场景。但与此同时,AR、AI产品的进一步开发以及实际应用发展是受到阻碍的。

以AR技术与产品开发来说,以设备便携性、用户体验良好为基本前提的情况下,AR产品的数据处理工作一般由便携式计算机,或是掌上电脑来处理, 这是提高实时性和渲染效果所必须面对的问题。

随着5G时代的来临,AR/VR产业也将迎来行业大爆发!

5G所带来的网络时延优化、智能设备便携性优化、算力、数据处理能力的提升,很好的解决了上述AR产品开发与实用性、便携性之前存在矛盾的问题。

OPPO所描述的这种网络社交场景实则是5G+AR技术的成熟融合,它将彻底打开AR产品轻量化生产的局面,同时人成为信息交互的中心,下一个互联网时代也将由此开始!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手机“折叠”之战,OPPO的Find N能否胜券在握?

    整体来说,OPPOFindN完成度非常高,虽然略有瑕疵,但在7699元售价的加持下,或许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最具竞争力的那一个。靠着高性价比,OPPOFindN几乎也是“重新定义”了折叠屏手机,这不仅有望带动国内品牌整体走向大众化,同时还有很大可能帮助OPPO重构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在这个新风口抢先起跑

  • OPPO发布Reno7系列 售价2199元起 还有电视等多款IoT新品

    1月25日晚间消息,OPPO今日发布主打人像视频的Reno7系列,全球独家首发全新RGBW传感器——IMX709,提升前置镜头感光能力。此次新品发布会还带来OPPO智能电视R1乐享版、全新“夹心”耳机EncoFree2i、颈挂耳机EncoM32、智能手表OPPOWatchFreeNFC版等多款IoT

    标签:
    oppo手机
  • OPPO手机双十一线上开门红 Find X3成赢家

    进入到十一月后,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大促才算是正式打响。作为与618相呼应的全民网购狂欢节,不少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福利和降价补贴,尤其是各大手机厂商也拿出了诸多丰厚福利来回馈消费者,对于小伙伴们来说,现在正是入手新机的最好时机。而从各大手机厂商发布的相关数据来看,它们基本上都有所斩获,其中OPP

    标签:
    oppo手机
  • 更多消费者青睐之选,OPPO Watch 2双十一首日销量火爆

    11月1日,双十一购物节正式拉开帷幕,在双十一首日,众多的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例如OPPO旗下的IoT产品,在开售十分钟后全品类全渠道的销量和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去年11月1日全天,为OPPO带来了首日“开门红”。

    标签:
    oppo手机
  • 5G核心网和5G专网供应商IPLOOK将精彩亮相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21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是中国移动主办,以“开放合作,共创共赢”为宗旨,和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产业盛会。本次大会将于11月1日至11月3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届时爱浦路IPLOOK携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化、云原生5G核心网及全栈5G专网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5G云网融合

    标签:
    5g网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