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2019年预测小程序将走向何方 

 2019-04-25 09:07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7年以来到2018年,小程序的发展大家都是看得见的,有的人开始担心2019年小程序的发展前景不好,真的是这样的吗?那么2019年小程序将要走向何方?小程序发展前景好不好?下面杭州云蚁科技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微信全面开放小程序商品搜索  

过去半年内,尽管网络购物、生活服务、工具类小程序数量在飞速攀升,但用户访问量最大的还是游戏类小程序。但随着电商平台、商家、传统零售商的纷纷进场,加上各种卖力营销、社交裂变,电商类小程序的重头戏还在后头。   之所以说电商类小程序一定会爆发,不得不提的背景是:微信开放商品搜索已经箭在弦上。今年6月13日晚,微信“商品搜索”正式出炉,“搜一搜”可以实现大部分品类商品的直接搜索与展示,但所有商品搜索结果均来自京东小程序。

毋庸置疑,微信下一步必定会向其他电商小程序开放商品搜索,成为社交电商的一大抓手——别忘了,腾讯对电商的执念,跟阿里对社交的执念是没差的。吃瓜群众可以好奇的是:微信商品搜索的呈现形式会是怎样?未来又会演化出怎样的商业模式和生态规则?微信在商业化和用户体验之间的平衡又当如何把握?   

基于搜索做付费排行、发展成微信的“直通车”?微信的想象力恐怕不至于如此贫瘠。但可以肯定的是,对零售企业来说,小程序的最大一波红利正在赶来,且窗口期短暂。 

二、微信借小程序疯狂收割实体零售数据    

微信和支付宝在争夺实体零售商方面,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智慧零售”了好几年也不见得有多智慧。小程序的出现有望让这场争夺战出现拐点。   

实体零售商从来对阿里巴巴戒心十足,多年来难以破冰,却在微信小程序业务上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万达集团旗下300多个公众号齐刷刷为一个小程序导流,何其壮观;超市连锁们喊了很多年的“扫码购”,终于通过小程序找到了爆发点,沃尔玛、家乐福、步步高、永辉超市们前赴后继,将商品数据、交易数据拱手奉上。

对微信与支付宝的零售战争来说,小程序的价值,不亚于当初那场春晚摇红包。    

三、“我的小程序”将获得更高阶入口    

当小程序数量越来越多、使用越来越频繁的时候,“我的小程序”地位必定会提高,这里面有哪些文章可做,也是值得想象的。发现-小程序-我的小程序,这样长的操作链条,很快就会让用户抓狂。  

四、小程序 “赚”得比“花”得多

广告一向是腾讯商业帝国的重要武器,也必将是未来小程序生态中的重要一环。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55%至人民币93.80亿元,这当中微信广告功不可没。    从微信此前的举措来看,广告业务对小程序的倾斜已经不能更明显。   

一方面,全量开放小程序广告组件,让开发者可以“接广告”。并且,还高调宣布提高小程序流量主的广告分成比例——这剂鸡血打得相当及时。可以预见,小程序未来必将抢走一定比例的广告主预算,且广告形式会更加多样。   

另一方面,微信还开放了朋友圈的小程序广告投放,让开发者可以“投广告”。如果说开放64个场景入口是微信为小程序提供的免费流量,那么开放朋友圈广告投放则是为小程序提供了一个流量入口。    

自小程序一诞生,小程序开发服务就如同当年的百度建站、App开发一样风风火火、怪力乱神。腾讯财报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7月,小程序数量从100万增加到150万。

所以作为投资小程序也就是赚到了。

杭州云蚁科技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篇章,用较有价值的技术和服务赢得市场和口碑,已经有近百家合作企业在联享的技术和服务下拿到风投快速壮大,以技术为驱动小程序开发主营业务,以腾讯云,企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营销完善腾讯生态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程序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