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paces携手数字游民Jarod提倡更现代及灵活的工作方式

 2019-04-29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4月29日,中国上海 —— 4月20日,荷兰共享办公空间品牌Spaces邀请博客数字游民部落 的创办人张乐(Jarod)在Spaces · Base复兴空间举办了一场名为“数字游民生活方式设计指北” 的分享会,为大家讲述何为数字游民与生活方式设计,探讨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通过培养更现代的办公思维,掌握更先进的办公方式,从而摆脱朝九晚五的桎梏,在高效开展工作的同时,获得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Jarod在分享活动现场

何为“数字游民”?

数字游民的说法来自于英文Digital Nomad。根据Jarod的解读,数字游民是指那些“完全依靠互联网创造收入 ,并借此打破工作与工作地点的强关系,达成不受地域限制,能够全球移动 (location independence)生活的人群”。

作为这一全新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与践行者,Jarod在2015年正式告别石油工程师的生活,转型做内容创业,目前独立运营两个内容品牌——数字游民部落和英语教学品牌“智用英语”。多年来,他游走于不同国家,结识了世界各地优秀的数字游民,并建立起中文世界里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关于数字游民内容最全面的中文博客,与所有对这一生活方式感兴趣的朋友分享他的心路历程与第一手经验。

活动现场,Jarod与大家分享了成为数字游民的冷启动指南DREAMS:第一步,审视(Define)自己真正想要获得的是什么以及可为此付出的最坏打算;第二步,毫无保留地记录(Record)自己向数字游民蜕变的过程;第三步,精简(Eliminate)生活中不必要的事物;第四步(Automate),创造被动收入;第五步,在不同的地方移动(Move);第六步,与其他人分享(Share)成为数字游民的过程。

 

拥抱更符合现代精神的工作方式

数字游民在最大程度享受自由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同方面的考验,例如如何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从零开始建立自己的社交圈,从而保证其社会人的属性。对此,Jarod总结了一套他的经验,并概括为五个“C”:Co-working,使用联合/共享办公空间,参与其主办的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Co-living,体验联合居住模式;Co-workation(即Co-working + Vacation),参与不同的“边度假边工作”项目;Conference,参与全球数字游民大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Company,加入一家允许远程办公的公司。

“根据Global Co-working Conference的数据统计,全球共享办公空间已经从2007年的14个增加到现在超过两万个,共享办公在近年几乎经历了井喷式的发展,这意味着已经有越来越多人开始接受这种全新的工作方式了。对数字游民来说,在共享办公空间里可以快速结交来自不同地区和文化背景的朋友,这对于他们进入陌生环境能起到非常有帮助的心理上的缓冲。” Jarod说。作为数字游民的他也在泰国清迈、兰塔岛和巴厘岛体验过不同的共享办公空间,并从其提供的巨大的灵活性与便利性中获益良多。

“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办公也需要与时俱进。共享办公不仅适用于数字游民,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这种全新的工作与生活方式也能创造巨大价值,首当其中的一点就是实现就近办公,大大缩短通勤路程,缓解朝九晚五的疲惫感与心理压力,”Spaces中国区大客户总监王晖表示,“共享办公提供的不仅是优质的办公场所,其价值更体现在完善的配套服务和精彩的社区生活上,让我们的用户能够在充满商业活力的氛围中,不断拓宽人际网络,实现个人和公司的成长。”

 

源自荷兰的共享办公空间品牌Spaces

2019年3月,英国IWG集团发起了一项针对全球80个不同国家的15000名受访者的调查。调查显示,75%的人相信灵活办公已成为一种新常态;一半(50%)的受访者提到每周在办公室以外的地方至少工作一半甚至更多时间,70%的人表示是否有选择办公地点的自由是他们评估新工作机会的关键因素;相比不提供灵活办公的企业,83%的受访者表示更青睐提供灵活办公的工作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