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腾讯手机管家查杀4款儿童节病毒软件,“青少年守护”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19-05-29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孩子是父母的开心果,是家庭和国家的希望,因此每到六一儿童节,父母和学校都会精心准备,可能是送礼物、办联欢,也可能是一天的专心陪伴。2019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在家长准备和孩子欢度六一时,一些家长却不小心中招儿童节病毒软件。

其实不止六一儿童节,随着手机用户向低龄化发展,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和儿童也面临着诸多网络安全风险,对此,家长不妨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对风险APP进行查杀,使用青少年守护功能对孩子的网络信息安全时时守护。

“六一儿童节礼物”,可能是危害手机安全的病毒软件

来自石家庄的李先生平时工作繁忙,很少陪伴孩子,他打算这个六一好好为孩子选个礼物,再陪孩子玩一天。在选礼物时李先生下载了一款名为“六一儿童节礼物”的APP,结果在安装软件后,手机自动转发了含某平台验证码的短信,李先生感觉有问题,急忙卸载了软件。原来,李先生下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APP携带名为“a.privacy.ffoo.f”的病毒,用户安装软件后会诱导其激活设备管理器,在未经用户允许情况下私自发送短信,同时可以后台监控用户短信,并转发指定短信,给用户造成信息泄露和资费消耗的问题。

图片4_副本.jpg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六一儿童节礼物”等4款病毒软件)

这个六一到来之际,除了“六一儿童节礼物“病毒软件,还有家长误下“六一儿童儿歌故事”、“六一儿童教育”、“六一儿童故事汇”病毒软件。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已对以上4款病毒软件进行精准查杀。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能够准确识别携带病毒的软件并进行查杀,为用户的手机、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各类儿童节相关软件,用户该如何避免下载包含病毒的软件呢?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陈列建议大家:在下载软件时尽量到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商店下载,一定不要随意点击网络弹窗,避免手机感染病毒。此外,大家还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等第三方软件进行安全防护,定期给手机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实时检测手机设备的网络环境、系统漏洞、病毒木马、支付环境等方面的安全。

孩子习惯手机上学习娱乐,可能受到不良信息影响

随着网络渗透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孩子在生活学习时也开始和网络密切相关,比如网上学英语,课余时间看动漫玩游戏等,虽然方便了学习和娱乐,但也使孩子暴露在网络风险当中,这也是很多家长担心的。

比如,一次下班回家,赵女士陪女儿在手机上看动漫,网页搜索儿童动漫,点开网页竟然出现色情贴片画面,有时还会遇到赌博、暴力等不良信息。对于尚未形成独立判断能力的青少年,很容易受到网上不良信息影响,赵女士看着尚不能辨别信息好坏的女儿,感到忧心忡忡。

图片7_副本.jpg

(图:腾讯手机管家“青少年守护”功能,为青少年营造安全上网环境)

对于家长担心的网络不良信息等问题,可以通过使用腾讯手机管家绑定孩子的手机、开启“青少年守护”功能进行规避。“青少年守护”功能可以拦截不良网站并支持查询游戏时长,可以帮助家长为孩子营造安全、健康的上网环境,充分发挥家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引导作用,和家长一起帮助孩子避免网络不良信息的侵害。

六一儿童节,孩子总有许多美好的愿望,比如收到想要的礼物,考取第一名等;而对父母来说,孩子平安健康成长可能是最大的愿望。这个六一,让腾讯手机管家帮助父母守护孩子的愿望,也助力每个父母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