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哈工科教——探索少儿机器人编程未来发展

 2019-06-27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清晨6点钟,床头钟响起了令人愉悦的铃声:咖啡机、面包机开始准备一顿丰盛的早餐;电视机自动开启播报早晨新闻以及交通、天气状况;热水器正有条不紊地放满一浴缸热水等待你的到来;当你享用美味早餐的时候,空调会根据你的体温来调节室内温度;当你离家出门上班,监视器可以将一切异常情况通过短信反馈给你;你也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窗帘的开合;临下班前一条手机命令,智能电饭锅立马为你烹调出香气扑鼻的米饭……

这样的场景看上去多少有点科幻色彩,然而科技进步一日千里,今天的异想天开很可能在明天遍地开花。事实上,上面所描述的情景也并非什么天方夜谭,智能家电的相继涌现,正逐一兑现我们的梦想。

未来世界必定是属于智能化的世界,未来世界的智能化也必然离不开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很多人对于智能机器人有很大的误解,很多人都认为有机械臂、像人形的那种才叫机器人,这只是大多数人主观上的看法,其实凡是能根据人发出的指令来进行一定作业的都可以叫做机器人,比如上文提到的智能电饭煲也可以叫做机器人,从编程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是通过智能硬件结合软件程序命令执行作业任务的。

如今机器人发展的特点可概括为:横向上,应用面越来越宽。由95%的工业应用扩展到更多领域的非工业应用。像做手术、采摘水果、剪枝、巷道掘进、侦查、排雷,还有空间机器人、潜海机器人。机器人应用无限制,只要能想到的,就可以去创造实现;纵向上,机器人的种类会越来越多,像可进入人体的微型机器人,助力医学检测等发展,可以小到像一个米粒般大小;机器人智能化得到加强,机器人将会变得更加聪明。

预计到2025年,机器人工业产值预期可以达到4.5万亿美元,其中2.6万亿来自提高并延长人类寿命,1.4万亿可能来自工业自动化和商业服务任务;在工业和服务领域使用先进机器人承担的工作量相当于7500万全职职工。

最终,节约时间的家用服务机器人创造效益可达5000亿美元。所以说未来世界是属于计算机的时代,进一步说是属于智能化的时代。乔布斯曾说:“学习编程教你如何思考,……我把计算机科学看成基础教育,每个人都应该花1年时间学习编程。”

在人工智能时代,少儿机器人编程是每一个孩子必备的基本能力,在孩子长大之后,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孩子可以与时代同步,从容生活乃至引领时代。

好比英语是通向世界的语言,编程就是未来的通用语言,未来的社会必定是人工智能社会,不懂编程,将没法操控电器,无法正常工作生活。因此,早早地接触机器人编程,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孩子占据先发优势,有助于更好的适应未来社会。哈工科教少儿机器人编程,AI编程,赢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