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博热议“史上最热五年” 网友呼吁行动起来保护地球

 2019-07-01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热浪席卷北半球。6月30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1日至4日气温持续升高。上一周,北京、天津、山东、海南、新疆、河南、河北等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在欧洲,法国甚至启动了该国首次高温红色预警。7月1日,这股“热浪”也席卷到微博。当天上午,#2015-2019可能是史上最热五年#登上微博热搜,并一度排名第一。

6月28日,世界气象组织发表声明称,2015年至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地球上“自有记录以来最热五年”。此外,全球发生热浪和高温的频率也在上升,近日欧洲多地气温十分罕见地超过40摄氏度,印度、巴基斯坦和中东部分地区气温更是频频突破50摄氏度。

到7月1日下午,#2015至2019可能是史上最热五年#这一话题的阅读量已经达到2.6亿次,讨论量也将近3万次。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狂发表情包表达对这一观点的赞同。博主@微情感故事 发了一组被热成烤鸡的表情包,当最后看到烤鸡的模样,众网友不自觉地都笑出了声,形容的太贴切了,甚至有网友调侃说中午的菜单被找到了,看着想吃等。

除此之外,各大媒体和政务微博也纷纷参与进来。@半月谈杂志社发布了一组由央视新闻拍摄的保护海洋动物的视频,倡导大家请勿随意丢弃塑料垃圾,这些垃圾进入海洋会使海洋动物误食而导致生命威胁。网友发博纷纷表示赞同。

@湖南公安则在微博上做起了消防安全教育,呼吁大家在夏季注意空调的检修,避免因为超负荷运营引发火灾。

随着话题热度提升,网友都非常关注由于天气炎热后续导致的一系列问题,纷纷呼吁大家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减少人为破坏。来自@室内工作者的网友发博称:未来的五年应该是慢慢变得更热的五年,呼吁网友从现在开始好好保护地球。

还有网友表示我们保护的是自己的子孙后代,保护地球刻不容缓。

知名旅游博主@水南华哥称看到动物在迁徙,冰川在融化该好好重视保护大自然啦。

转发即态度,保护地球,人人有责,随着气候越来越热,更加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自己的每一份贡献都将会使地球减少一份伤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自然需要大家一起来守候,也期待能够有更多的网友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以自己微小的力量来改变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浪微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