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普惠揭露新型诈骗手段 提醒:放款前先收费均属骗局

 2019-08-23 14: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上的贷款广告让人眼花缭乱,有人正利用办贷人着急用钱的心理,从事不法行为。平安普惠揭露了今年以来的新型贷款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今年2月,张先生通过搜索引擎,登录到一家小额贷款企业网站,向这家名为“某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在线申请5万元贷款。很快,一名自称是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他,并告诉张先生他的贷款申请已通过了审核,但要求先缴纳500元的保险费用,张先生立即按照对方提供的个人银行账号汇去500元。

当张先生催要贷款时,这名工作人员又说要先打10%的利息。张先生觉得不太对劲,连忙报警求助。

警方登录到这家小额贷款公司的网站,发现该公司名称与本市一家正牌的小额贷款公司名称完全一样,页面上企业简介、贷款分类、在线申请、人才招聘、各地办事处等栏目一应俱全。根据有关规定,小额贷款公司一般不能跨地区违规贷款,也不能在网上开展业务,如果有网上业务的话,必须要现场签字确认。因此,这明显就是骗子公司假冒本地小贷公司的名义行骗。

平安普惠提醒:广大企业和个体业主切不可轻信那些所谓的小额、低息、*,凡是放款前先收取费用的行为均属骗局,先放款、后收费才是正规机构的操作流程。

目前,网上有不少假冒平安普惠的工作人员,巧立各种名目进行贷前收费。此类行为对平安普惠的影响极其严重,对此,平安普惠发布了正式声明。原文如下:

自2016年12月起,我们陆续接到客户举报,有不法分子伪冒“平安普惠”公司及工作人员,声称可向客户提供借款服务而收取“保险费”、“手续费”、“担保费”、“增信费”等各类名目的费用,涉嫌诈骗。

上述行为已严重损害“平安普惠”的公司商誉及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为帮助客户识别伪冒情形,防止上当受骗,我们特此声明及提醒如下:

“平安”、“平安普惠”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集团”)名下已注册或已申请注册的商标。在平安集团的授权下,平安普惠业务集群下辖各公司以“平安普惠”名义对外提供借款相关服务。

在我们提供借款服务的过程中,不会采用QQ或微信方式与客户签约借款合同,亦不会在放款前预先向客户收取保险费、担保费、手续费、增信费等各类名目的任何费用。一旦客户发现有预收费用的情形,请立即拨打我们的官方客服热线:4008580580或10100000,就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我们在此声明:任何侵犯“平安普惠”品牌权益的公司和个人,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消除不良影响。为维护公司商誉及客户合法权益,我们还将依法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侵权行为人为侵权行为付出高昂的代价。侵权行为人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