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举办2019投融资对接会

 2019-09-20 14: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创新与新经济发展的引擎,股权投资对于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至关重要,而投融资对接会则是撮合股权投资的重要手段。

9月19日,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举办2019投融资对接会。40个双创项目与20余家本地活跃投资机构进行一对一深度对接。现场多个项目得到投资机构认可,并获得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的优先入驻权,及创业场投融资对接、政策申报等孵化支持服务。

本次投融资对接会由创业场主办,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天府股交中心、股书协办,旨在联合活跃投资机构打造投融资特色活动,以服务于产业互联网各个行业的优质企业,解决区域性企业遇到的资金及发展问题,精准全面地架起创投市场与地方产业的连接桥梁。其有三大创新之处。

一是在项目遴选上有创新。创业场作为天府软件园下属的孵化机构,以往举办的投融资对接会所服务的对象,多是入驻创业场的早期项目,而本次对接会意欲解决区域性企业的融资难题,故面向全成都进行了项目招募,开放程度较高。所遴选出参会的近40个优质项目,外部项目占比大半,其中不乏外籍人士、高端人才主导的初创项目,以及已经拿过融资依然慕名而来的成熟项目。

二是在对接形势上有创新。本次对接会类似门诊咨询,活动开始前数天,创业场会向项目方详细介绍各家投资机构的投资偏好与风格,并辅导项目方筛选意向投资机构。活动进行时,项目负责人集中于活动现场,可自由选择意向机构“挂号”,等抽签中号后,即能与意向机构进行最长20分钟的一对一交流。

这种创新的对接方式,与以往开放式路演请投资机构挑选项目的思路不同,本质上是在帮助项目挑选合适的投资机构,更加聚焦于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服务,提升了项目的主观能动性与参与度。另一方面,参与的项目也可以得到多家投资机构给出的专业意见,帮助项目优化和改进,让项目更加了解资本市场。

对接会邀请到场的投资机构包括高投创投、伯恩资本、鼎祥资本、富坤创投、合力投资、合一创投、弘砖实业、技转投资、界石资本、省人才基金、原力创投、允治资本、金橙资本、云泽资本、民商华岳、弘科投资、成创投、长虹股权基金、新希望集团、阿里创新事业群等,大部分均是成都本地活跃投资机构,所投领域从硬科技到轻文创覆盖全面,契合参与项目寻求融资的细微需求。

三是在后续服务上有创新。在本次投融资对接会上,项目方不仅能对接上意向投资机构,还有机会获得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的优先入驻权,及创业场投融资对接、政策申报等孵化支持服务,且这些服务均可对园区外的企业开放。自今年起,创业场推出创业萌芽计划,计划聘请百余位导师深入辅导创业项目,导师团还将不断扩大。此外创业场于今年6月刚完成整修,除了场地硬件方面有所升级外,各项增值服务也有较大升级。

天府软件园创业场成立于2007年,作为天府软件园旗下的移动互联网新型孵化器,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最活跃最重要的双创载体和平台之一,成都创业孵化的引领者。2015年,荣获科技部授予的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2016年,被《中国企业家》杂志评为“2016最受欢迎孵化器”。

创业场现有孵化场地4万平方米,累计孵化项目1300余个,孵化团队260余个。依托创业场,天府软件园已建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多层级孵化模式,提供包括孵化工位、联合创业空间、独立空间等多形式众创空间,形成覆盖资金、人才、圈子、市场、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全方位多层次“5C”培育计划。截止目前,创业场已成功孵化医联、极米、咕咚、Tap4fun、Camera360、TestBird、狮之吼、鲁大师等众多国内外领先的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