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优胜劣汰!四家中国车企申请破产,上下游产业链有500亿坏账?

 2019-10-10 13: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微信公众号:iadmin5)日前,有媒体曝光一份匿名银行的内部通知邮件,邮件指出,由于近期有报道称众泰汽车、猎豹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将在年底进入破产程序,要求银行内部团队对上述四家车企的上下游产业链经营情况展开风险排查。

该股份行在通知中明确,“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受此影响,银行要求对存量客户涉及上述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应该详细了解其受影响情况,并根据受影响程度及时制定风险缓释方案。

猎豹汽车 ,自今年以来,长丰集团旗下猎豹汽车多次被媒体曝光因公司经营不善,加上汽车销量下滑导致停产,甚至有不少工人被减薪并处于停工状态。除了销量迅速下滑,猎豹汽车在今年1月,还因质量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召回14万辆CS10汽车。

众泰汽车 ,主营业务几乎停滞,每个季度都有数亿元的一年内到期借款。

华泰汽车 ,今年被曝停产、欠薪,后其旗下所有子公司已全部被质押,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也已被全部冻结,华泰汽车集团名下所有的银行存款加起来仅为132239元,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华泰汽车和数家子公司一起被列为失信执行人。

力帆汽车 ,年中遭遇经销商集体维权,近期还遭遇大量诉讼,众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金融公司起诉力帆索要巨款。除债务外,力帆还分别于2018年7月、2018年12月和2019年4月三次使用募集资金合计4.49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如今到期了尚未归还。

受汽车行业低迷影响,汽车企业也面临洗牌,优胜劣汰更加明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