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魔方公寓CEO柳佳:传统宿舍难以满足新生代员工

 2019-10-11 18: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0日,由最佳东方和深圳市饭店业协会联合主办,由魔方公寓冠名的“2019最佳东方高峰论坛暨第六届旅游服务业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于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圆满落幕。近800位来自酒店、餐饮、航空、游轮、地产、康养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有人才·可成为”的主题,探讨人力资源未来发展趋势,共谋旅游服务业发展宏图。

本届峰会,“新生代员工”成为高频词,无论是酒店或者餐饮,95后员工的占比越来越高,吸引他们的加入,并通过管理让他们在工作中不断释放潜能和激情、成长为企业的中坚力量,这已是人力资源部门共同努力的方向。

针对这一趋势,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从居住观改变的角度,提出了员工福利升级的倡议,从人才需求与企业招聘的关系出发,剖释了企业如何在招聘中巧妙利用外部资源来吸引人才,通过人才福利升级来助力企业招人留人。

“住”不再是简单的安置

柳佳提到,在人力市场发生变化之后,很多企业着重提升员工的福利待遇。以前企业发放租房补贴让员工自己去租房,现在更多的企业开始选择直接帮助员工去解决居住问题,尤其服务业,都打出“包住”福利。

然而,新生代员工们生于互联网时代,普遍拥有多样化的兴趣爱好及生活需求,他们对房间的设计风格、功能性、生活服务、社区氛围上都有较高的追求,他们倾向居住在具有一定舒适度和品质的空间里。

如果企业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好的居住条件,于企业而言不但可以打造雇主品牌,节省诸多隐性成本,还能将企业品牌和文化延续渗透至员工生活场景,于员工则可以实现拎包入住、感受酒店式的公寓服务,找到归属感。

产品力:整洁舒适

9号楼公寓与魔方公寓、魔尔公寓、V客青年公寓同属于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旗下品牌,并共同为企业带来适配于各类员工的住宿方案。

9号楼公寓按房间向企业进行出租。产品可灵活变化组合,可根据企业需求来定制不同房型等产品,通过最优的空间设计、合理的功能分割,兼具居住、学习、休闲、娱乐等功能,全方面提升企业员工的租住生活品质。

房间内不但满足多功能的生活需求,通过设计还为住户提供专属的一方私密空间,保护个人隐私。此外,东西坏了有人修,安全和卫生有人维护和管理,还有功能齐全的公区可供会客、交友、组织活动。

安全有序 科技护航

“在安全方面,9号楼公寓做了很多投入——仅研发投入每年可达几千万,每间房的营建成本有10%用于配置安全设备,其中包括酒店常用的消防喷淋设备,用于门禁的人脸识别系统、房间的电子锁、密码锁等,门店配备智能化水表,安保也是24小时的。”柳佳强调道。

9号楼公寓上海临新路店

9号楼公寓的小程序能够覆盖住客从签约到入住的所有环节,每个住客都能进行有效登记,同时在居住期间,住客能通过APP进行支付,这类满足日常使用场景需求的科技应用给租房品质带来很大提升,也为公寓的高效、有序的运营提供了保障。

同时柳佳还提到:“9号楼公寓全面采用海康威视的智能安防系统,在魔方总部可以看到每个监控点实时视频和录像回放,也有各种AI的算法来支持图像识别,可以通过图像对比的方式直接巡视每家门店消防通道有没有杂物堆放。同时,公寓的水管上装了传感器,如果消防水管水压不够传感器自动警报,这就避免因设备故障导致的险情放生。”

9号楼公寓作为一款专门面向企业并能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方案的品牌,很大的满足了企业对福利升级的需求,不仅如此,规范的管理、安全至上的服务理念,也让企业降低了宿舍管理的风险和成本。

“家”文化 打造幸福归属

社交是现在年轻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场景。

致力于为新生代员工打造一个企业“家”的9号楼公寓,通过配备健身房、公共活动区等共享设施为员工的社交生活创造条件。

不仅如此,联合企业为员工组织各类活动也是9号楼公寓的日常。前不久,德邦物流在上海的一家9号楼里就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宿舍文化节”,为在住的德邦员工普及了垃圾分类、宿舍卫生及居住安全的重要性和实用知识,结合一系列竞赛、抢答等趣味环节让每一位公寓大家庭成员都感受到了德邦与9号楼公寓共同营造的“家"文化。

德邦物流“宿舍文化节”

服务服务业 赋能企业员工价值提升

柳佳认为,在为企业员工提供住宿产品和服务中,最重要的可能不是那一张床,最重要还是人与人相处的温度。因此在员工工作之外的时间,9号楼公寓设置了多样化的沟通方式为企业传达企业文化,展现企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怀,提升员工的忠诚度和粘性。

9号楼公寓为很多优秀的企业提供住宿解决方案,例如华为、大疆、腾讯等。目前,9号楼公寓服务的客户中服务行业占比50%,包括酒店、餐饮等。柳佳表示,服务业的员工非常辛苦,9号楼公寓希望服务服务业,为他们8小时工作以外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

根据本次最佳东方高峰论坛上发布的《2019酒店&餐饮人力资源大数据白皮书》数据:时下住宿及餐饮业薪酬并不具备优势,大量人才流入新兴经济体,人才紧缺现象日益严峻,不断给酒店、餐饮业人才构建带来挑战。基于此,柳佳认为“我们需重视这样的市场变化,并寻找切实可行的措施应对新挑战。希望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以及其旗下9号楼公寓品牌,能够为来自服务业、酒店业或者餐饮业的各个合作伙伴们创造更多价值,助力冲刺最佳雇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魔方公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