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网站营销推广以用户体验才能有效解决营销问题

 2019-10-15 09:3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营销推广中有效解决用户体验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想要真正将营销发挥到极致,绝对不是通过简简单单模仿就能解决用户体验的。首先要以用户需求来创建内容,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三类区分,A类主需求,B类次要需求,C类相关需求,根据不同的需求设计不同的页面和提供不同的内容。武汉企业网站建设公司平头哥网为不同行业企业设计不同需求的网页,非常符合用户体验需求和搜索引擎蜘蛛抓取规范,平头哥SEO设计的页面不仅解决简洁美观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用户在访问浏览过程中是否能够得到愉悦的体验。讲了那么多,武汉企业网站建设小吴就想和大家一起来谈谈营销推广以用户体验的那些事,我们首先了解下用户体验是什么?

一、什么是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是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有一种主观的体验过程,就像用户正在访问武汉企业网站建设的一个网页,网页在用户浏览时可以很好的给用户一个视觉感和主观的印象,用户下次是否继续浏览这个页面完全取决于该网站的页面设计体验和内容体验。假如说你公司的产品做的非常的好,相反你的网页设计比较杂乱,产品也没有图片以及内页也没有优化,这样的设计不仅得不到用户的青睐,反而会使用户访问你竞争对手的网页,从而造成的用户流失的现象。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企业产品营销推广是否能够成功,用户体验至上是一个关键的要素,我们在网页设计中就要很好的解决用户体验的问题,只有当用户满意了,认可我们的企业及产品确实比较出众,通过网页界面了解才能更好的让用户使用你的产品。能否让用户体验之旅感受到轻松愉快,将直接影响到用户对企业和产品的评价,严重到影响到产品的销售。

其实在现如今,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用户体验已经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武汉企业网站建设小吴从客观的角度来说,任何商品还是商品广告设计搜仙要注重用户体验,虽然我看见很多人都在谈及用户体验,实际没有几个人正在解决好用户体验问题。还有部分人都误解用户体验真正的含义所在。所以,为了让用户更好的接触企业和企业产品,我们要合理的解决用户的需求,常见的用户需求需求包含有感官体验、交互体验、情感体验、浏览体验、信任体验。

1、感观体验,展示给用户视听上的体验,强调舒适性,一般在色彩、声音、图像等展示。

2、交互体验,展示给用户操作上的体验,强调易用性,一般在点击、输入、输出等展示。

3、情感体验,展示给用户心理上的体验,强调认可性,一般在心理、情感、口碑等展示。

4、浏览体验,展示给用户浏览上的体验,强调实用性,一般在原创、底色、字体等展示。

5、信任体验,展示给用户信任上的体验,强调可靠性,一般在服务、安全及隐私、法律声明等展示。

二、武汉企业网站建设小吴详解,用户体验是为了解决用户需求

很多人都误认为用户体验是给自己体验的,从设计还是内容的创造,只要自己满意就认为是解决用户的问题。今天武汉企业网站建设小吴纠正错误的概念,必须告诉大家,用户体验不是我们在体验,而是为用户体验而设计。用户本身就存在需求,他们在需求之间做选择的其中一项就是用户体验,设计一个很好页面布局和内容给用户体验,可以很好的在用户脑海中留下印象。因此,体验是给用户的而不是我们,所以设计者在设计的过程中要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去设计提供内容。

用户体验的设计应以用户为中心,解决用户的问题就是解决企业的问题。很多设计者设计出的作品并不是用户最需要的,主要是前期有没有对用户需求进行研究分析导致的结果。用户体验的设计就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亲身感受多个用户需求,进行合理的设计,才能解决大部分用户体验需求。所以,武汉企业网站建设的设计师在设计网页之前,第一步就要分析用户存在哪些需求,根据不同的目标用户需求,无论是主需求,还是次要的需求,还是地区需求或是相关需求,都需要进行综合的整理,然后设计合理的页面。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是一件极其难以捕捉的,因个体用户需求差异化太大,很难进行全局的设计,我们只能挑选大众化需求来继续设计。

用户体验是感动用户的产品,也可以说成用户体验是触发用户消费的产品。从本质上来说产品设计就是为了解决用户的体验,能够让用户通过产品感受到产品的文化,价值,以及内涵。从用户角度出发设计的产品总能赢得用户的喜爱,比如说苹果,为什么在中国能赢得好的市场,主要是产品好,完全给了用户很好的体验,让用户对产品情感,都说好的产品总是给用户体验的。

用户体验是一种新的产品竞争力,不仅现在是以后也是。用户体验的目的是希望用户最终愿意为这份体验给予我们所期望的回馈,比如购买产品等,可以说用户体验是唯一能够触发用户情感的产品因素。如今, 用户体验已 经成为一种新的产品价值,当技术已经不再是产品核心竞争力时,产品的竞争实质上就是用户体验的竞争,用户注重的不再是产品的性能,而是产品所带来的愉悦感 和价值感。

三、武汉企业网站建设小吴谈用户体验的核心何本质的区别?

用户体验的核心和本质区别就是在特定的情景下产生的用户行为,包含用户的思维和用户消费行为。武汉企业网站建设小吴为了方便大家理解,举例,我们常见的网页中,为什么要把重要的信息放在页面的上面,主要是人的视觉习惯首先是观看上面的位置。还有超市的收银台前面为什么会有货物呢?主要是解决用户在排队时无聊的状态,摆置一些商品能够吸引他们的眼球,也是销售某些易耗品的绝佳时机。

用户体验的核心和本质区别其实是相同的,都属于用户行为,用户爱好,通过产品与用户进行结合的一个需求。用户体验的价值就在于得到用户的认可,无论好产品的用户体验,还是差产品的用户体验都算是用户体验,差别之处在于用户程度不相同。

然而在产品设计中严重影响到商业的运作就是用户体验。大部分的人都说“满足用户的需求”,就是为用户提供价值,那么真实如此吗?这种说法过于片面性,要合理的所有用户的需求才是为用户提供价值。在日常工作中,分析用户体验的结果,可以更好的了解用户需求,找到用户痛点,对产品进行相应修改,提高其与用户的交互感,进而巩固产品的市场地位。而想要了解用户体验的核心本质,就必须要清楚用户体验效果的判断标准。下面主要借助“信息架构之父”Peter Morville的用户体验蜂窝要素图,跟大家讲讲什么样的用户体验才能判断产品的价值。用户体验包含:有用性、可用性、可找到性、可靠性是功能性的标准,而满意度和可获得性(accessible)是情感要素方面的标准。

1. 有用性

有用性,顾名思义,表示设计的产品应当是有用的。产品的有用性,是对用户体验最为基础的要求,它需要设计者充分了解用户、掌握用户的需求。

2. 可找到性

一款产品,是否有一定的程序或者元素能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想找到的内容,是用户体验中十分重要的一个考察因素。接下来以一个案例帮助理解这个概念。

3. 可获得性

对于一些感官或者身体上有些许缺陷的障碍人士来说,视觉、听觉、身体、语言、感知和神经上有障碍的人想与产品做互动是需要特殊设计的,可获得性便是对这类用户体验考察时的基本要求。

4. 满意度

当用户看到产品或者网页的时候,对于设计因素、外观形状、排版设计等是否满足要求会有一定的判断,可以说,用户体验完成后,其满意度的高低会直接影响着产品的设计。

5. 可靠性

用户觉得产品是可靠的,意味着产品应该是真实和可信赖的。公司内容、投资者关系、服务保障、文章来源、联系方式、投诉途径、安全隐私条款、法律声明等内容的体现会提高用户体验的可靠性。

6. 价值性

在商业环境下,一个有价值的产品,需要同时具备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产品或是网站都需要体现盈利性。成本的控制是最基本的,此外还要考虑到流通性、产业链完善、交易角色设定等问题。

用户体验从用户在使用前产品前的预期开始,到使用过程中的感官和心理反应,以及使用后产生的情绪积淀,可以理解为是接触产品的整个过程中用户的感受。而好的用户体验就是,要让产品的实际体验符合甚至超出用户预期。

四、武汉企业网站建设认为用户体验划分为4个层级阶段

1. 预期阶段

预期阶段,用户会根据对产品的认知度,结合现在提供的信息,对产品行为某种预期。比如iphoneX在推出之前,用户通过之前对其他iphone外观的认知度,加上外界某些平台的提供关于iphone相关的信息,等到iphoneX真正出来的时候,假如真有这种感觉,便会有种预期被实现的愉悦感,这种正面感受会被增强,而如果实际感受和他的预期相差甚远,便会直接影响到他之后体验阶段的主观感受,并左右忠诚度和情感评价的高低。在这一阶段,表现层次的设计起到启蒙性的作用,所以产品设计应该尽可能符合用户的认知模型,使产品和用户预期相符,就好比恋爱,刚开始应该明确要呈现给对方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并在之后通过实际的行为去加深这种印象。

2. 体验阶段

用户带着对产品的预期认知使用产品的过程便是体验阶段,在此阶段用户主要根据产品的功能形态和交互操作对其作出评价。因此交互设计在这一阶段就至关重要,产品是否有助于用户解决问题,使用起来是否易于理解和操作,而操作是否又能得到适当和及时的反馈,结果是否和用户预期相符,这些都是决定体验阶段用户体验愉悦度的因素3.忠诚阶段

用户在经过体验阶段检验预期之后,如果认同产品,便会进入依赖期,和产品确立一种忠诚关系。在这一阶段,要想长久地黏住用户,应该从内容入手,一成不变的东西很快会让人厌烦,如果产品能持续提供用户感兴趣和需要的内容,或者说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率,是这一阶段的关键。忠诚阶段,产品用更多地从内容上面入手去思考如何抓住用户,并为中间用户做优化,并努力使中间用户保持忠诚并转化为资深用户。

4. 情感体验阶段

在这一阶段,用户会在产品中注入个人情感,或者说在使用产品的过程牵引出用户的某些感情,武汉企业网站建设小吴认为良好的产品设计应该能够激发用户的正面情感。用户将产品与自身经历、记忆联系起来,进入到反思层次对产品作出情绪反应,在前面几个阶段的积极感受会促使形成对产品的喜爱,反之则会让用户方案甚至厌恶产品。

五、营销推广中用户体验设计的五个层次

1、表现层:视觉传达

表现层最直观的,比如我们打开微信,你看到的页面设计,色彩,文字,还有整体设计都属于层面。通常表现层决定了用户对产品的第一印象。

2、框架层:页面布局

表现层属于下层,在网页设计中框架层体现了页面的结构和布局,比如说banner的位置。好的产品就是将用户的需求设计在刚好的位置上。武汉企业网站建设认为页面布局要符合用户的体验习惯,对重要的信息和不重要的信息要做区分,把重要的放在最佳视域里。

3、结构层:信息架构、页面流

结构层比较抽象,我们可以将它理解为用户需求的“链接”。架构层是针对单个页面的结构设计,而结构层则是将单页面连接在一起,从而形成了系统。

4、范围层:功能、需求分析

范围层可以理解为产品的功能及特性。比如微信可以聊天、查看朋友圈、发红包等。范围层一般是由需求决定,需求则是从用户中分析提炼而来。

5、战略层:产品目标、用户需求

良好的用户体验,是一个设计者的基础表达的“战略”。设计者要知道企业需求和用户需求双方对产品的期待和目标,才能更好的制定用户体验多方面的战略。

作者: https://www.haotuiwang.cn/ 平头哥SEO,原创不易,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