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星榜—品牌营销新载体通关指南:抖音蓝V运营手册

 2019-10-21 11: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企业蓝V自2018年3月上线以来,先后经历了产品内测—正式上线—功能完善—生态完善—功能升级的发展历程。抖音方不断加强在企业号上的运营力度,产品线也日益完善。

品牌价值、用户价值、内容价值、 转化价值齐备 ,已经能够承载企业在抖音平台的整体营销需求,为品牌方打通线上线下的营销通道,促进品牌曝光,最终实现转化的目标。 

那么,抖音企业蓝V如何运营?

一、抖音企业号内容运营策略 1、将品牌进行人格化 品牌人格化可以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在产品功能都差不多的情况下,需要让消费者知道产品的与众不同。毫⽆疑问,品牌⼈格化就是最好的感知手段。 如何定义品牌人格化? 品牌人格化就是将消费者对产品或者服务等本身的⼀系列特性、转化为具有⼈性的特征,并将产品特性与⼈物特性或个性相互联系。

将品牌所拥有的价值观、格调、情怀等一切能将品牌和其他品牌差异化表现的元素,和⽤户进⾏拟人化、拟物化、情感化的沟通 ,直达⽤户内心、触动深层次的交流。

2、如何打造品牌人格化? 打造品牌人格化可以基于以下几点进行,并利用星榜数据平台进行数据的收集与分析背靠数据支持从而刚好服务于品牌的人格化。

(1)基于品牌特点洞察:针对品牌现有的属性和信息,提炼在抖音上独特的传播点。

(2)基于目标受众分析:对品牌在抖音上TA画像进行深度分析研究(年龄、性别、地域、行业、偏好等)。

(3)基于TA关注KOL特征:通过数据支持,匹配品牌TA在抖音上的共同KOL。

(4)基于品牌形象塑造:从分析KOL特征(内容风格、呈现形式等),找到契合品牌的形象参考。

(5)基于优质内容输出:以KOL原型为基础、从品牌独特传播点发散,打造人格化品牌形象,并持续输出内容,进行不断的丰富和完善。

二、抖音企业号内容规划 1、内容类型(3H规划法) 在运营抖音企业蓝V的时候,从内容运营角度方面可遵循3H规划法,即标签型内容(HASHTAG)、热点型内容(HOTSPOT)、广告型内容(HEADLINE) 去规划。

标签型内容是指自我打造的连续性主题或者内容,强调内容的风格化和系统化,例如星榜在针对@上好佳 的账号时,在整体内容方面设置固定剧情场景和人设、打造“人人都想入职的公司”,所有内容都与零食场景强相关、且每个固定出现的人物都拥有不同特点。

热点型内容则是追逐平台热点、根据热点产出内容,强调内容的新鲜性和活跃度。 在运营企业账号时可以借助社会热点、营销节点、热点事件或者搭乘平台热门去制作内容。可以使用星榜数据的平台热点功能去实时关注平台热点情况。 广告型内容是指在营销节点发布广告向内容,强调内容精美度和独家性,内容可以包括产品TVC,品牌形象宣传片,品牌活动视频以及发布会实录等。需与信息流硬广做搭配以取得好成效,需注意平时尽量减少发布数量。 2、内容呈现(3S技巧)基于通常只有15~60s长度的短视频,无法传达完整的品牌故事,所以我们需要更合适的内容制作方式。

针对视频内容呈现可以选择3S技巧,即信息点突出(STRESS)、低成本理解(SIMPLE)、易用户参与(SIMULATE) 通过这三个技巧去产出视频。要强调产品的具体特点,尽可能降低用户理解成本,并且降低用户参与成本做到可互动、易模仿的效果。

根据内容规划的不同,数据监测指标也不相同。 3H规划法中每项内容形式侧重的数据指标是不一样的。从各内容形式占比可以看出,标签/热点型内容是占据很高比例的,用户也比较倾向于喜欢这两种类型;其中热点型内容则能够成为爆款视频的可能性比较高,但制作起来相对比较困难,所以需要三种方式结合去运营企业账号。

三、抖音企业号日常运营指南 运营抖音企业账号可分为三个阶段,依次为 品牌曝光、口碑积累、精细化运营 三个阶段,通过前期粉丝积累阶段再到筛选高质量种子用户并分析其用户偏好,挖掘内容增长点,最后对账号进行精细化运营,逐渐带来规模化的用户新增。

在品牌曝光阶段,基于目前的平台算法想要短时间获得大量粉丝,做爆款视频则是唯一的免费手段。抖音推荐机制则有叠加推荐+头部倾斜的特征。根据权重不同,初入抖音的账号爆款几率比较低,受欢迎的内容则会得到抖音的推荐,并可能被持续推荐到更大的流量池从而获得更大的曝光。在运营账号的前期要额外注意关注用户的喜好,减少广告的露出。 针对品牌曝光如何才能做出吸引用户喜欢的视频也是值得思考的,这里介绍一下抖音爆款的六大吸引力,分别为颜值吸引力、猎奇吸引力、搞笑吸引力、反转吸引力、共鸣吸引力、收藏吸引力。 其核心目的就是能够做到在短时间内抓住用户的内心。

在第一阶段的运营当中,实时监控视频的数据变化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环。 可通过星榜数据平台的视频分钟级监测功能,去实时监测发布视频的数据变化,在视频数据反馈比较好的时候投放DOU+,从而增加爆款几率。

第二阶段的口碑积累阶需要开始建立核心用户画像,筛选出内容互动热情高、高活跃度账号进行深度分析 ;另外还要单独对单条优质视频进行各项数据的分析,利用星榜数据平台查看平台热点与互动反馈的结果,找到粉丝内容偏好,并持续优化、改进内容。

第三阶段的精细化运营则需要更深层次的运营。这时可以进行建立账号矩阵、多平台内容分发、精细化用户运营

针对每个步骤进行深度运营管理。从而实现用户在矩阵内的流量转化,并且能够触达更多用户增加品牌曝光,沉淀更多的优质粉丝,最后优质粉丝以社群的模式进行运营加强用户参与感,提高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最终做到自传播的效果。

行之有效的运营策略对于抖音企业蓝V账号是非常重要的。在制定策略的过程中,需要对数据分析重视起来,结合平台热点以及账号的各项数据反馈的结果进行深度分析,并逐渐调整企业账号的运营策略,使其账号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营销
内容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