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企业做网络营销是找外包公司好还是自己组建团队好呢?

 2019-10-22 09:04  来源: 翔域网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营销现在已经是大部分企业必做的营销活动了,但是对于如何做很多企业却拿不准主意,很多企业都在纠结于到底是该自己组建网络营销团队呢?还是直接找外包公司呢?今天翔域网络就来跟大家谈谈这个话题,我们先来解剖下两者之间的优劣势。

一、企业组建网络营销团队

有不少企业可能已经组建过网络营销团队,或者现在正在组建网络营销团队。如果你之前是网络营销的小白,那想要搭建一支强有力的网络营销团队还是有些困难的,而且费用也不低哦。一个网络营销团队就算最简单的也至少需要文案和推广吧,而有经验的文案和推广工资都不低哦,随随便便都在七八千以上。有的人说那招应届生吧,那的确是要便宜不少,但是关键这些小白招来你也没有人教,也就很难开展系统的网络营销活动。那如果再招一个经验丰富的人来管理,那薪资也是要万把块钱以上,费用相对来说也不低的。

而且网络媒体更新的特别快,像搜索引擎的规则呀,新出的网络媒体啊,需要不断的去学习研究跌代操作方法和技术,但普通企业的营销团队是很难完成这部分的。之前我们就接触过一个企业,他们花了300万,组建了一个庞大的网络营销团队,结果半年也没有搞一点成绩,后面又把整个部门给裁了。

总结一下:企业组建网络营销团队的优势是企业把控性更强,团队对品牌、产品的认知度更强。缺点是成本高、技术和方式更新跌代慢,很难形成系统的网络营销。

二、找网络营销外包公司

有的人说找外包公司费用更高,其实相比自己组建团队来说外包的费用反而是要低很多的。而且外包公司是专业的网络营销公司,公司内部就会不断的组织学习,更新跌代技术,不管是文案还是推广都有相对应的学习成长课程,针对每一个平台也都有学习,能够更好更有效的进行网络营销活动,也正所谓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还有一点是很多企业比较担心的一点,就是对品牌及产品的认知度上,很多人认为外包公司的团队要服务多家不同的企业,那会不会我们的公司及产品理解度不够等,导致宣传的效果出现偏差。

总结一下:外包公司的优点是专业、高效,技术成熟,而缺点是对品牌和产品的认知度不够。

三、两者结合效果更佳

针对这种情况企业可以采取两者结合的方式来展开,这样的效果会更好。如何来进行两者结合呢?

企业可以找一个靠谱的网络营销外包公司,但不是直接甩给他们不管了,而是在企业内部也需要找一个对接人,对接人可以不懂网络营销的操作,但是要会查看营销的效果,比如关键词排名、网络流量、咨询等等,同时对接要对公司的品牌及业务非常熟悉。在项目正式启动之前对接人则需要跟外包公司进行品牌及业务的培训和交流,让外包团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品牌及产品。同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不断的跟进项目进度,监测项目效果,及时与外包公司进行沟通。

这个对接人同时还可以兼顾线上客服的职责,收集客户线索,分析线索来源,与外包公司反馈情况,使其能够不断优化,获得更佳的营销效果。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