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为什么要做社群营销?社群营销怎么做?

 2020-01-07 17:08  来源: 商梦网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创业者都开始通过互联网来做起了自己的生意,但是随着时代不断的发展,用户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改变,现在到处都在谈消费升级,“消费升级”不仅仅指的是产品方面的升级,更多的是关于用户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升级,人们需要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圈层。

一个精神消费的时代悄然来临,用户现在对于产品的需求和服务已经不再局限于物质方面的功能诉求,他们更在意的是产品背后的价值主张,人格标签,产品情怀等精神方面的品牌文化,而这时候的产品就成为了用户表达自我的载体。

所以当顾客认为品牌所宣扬的体验价值、形象价值与自已所秉持的人生观、价值观相契合,就容易产生精神共鸣,进而渴望与那些相同认知的同类交流互动,于是社群顺势而生,这就是IP的力量。

社群营销=IP+社群+场景,这是社群经济万能公式。

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预计在2020年,我国的消费市场将达到6.5万亿美元的规模,其中一半以上的消费总额是年轻一代(30岁以下的人)创造的,也就是出身在社交媒体时代的人。

那么对于目前这一崛起的主流消费人群来说,选择的产品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性价比越高越好,他们在意的是产品背后的价值标签,他们买产品是为了犒赏自已,期望通过消费成为理想的自已。

所以,在未来的网络营销,想要突破,你想真正的做起来,那么其破局之道就在于要与用户构建共同体关系。

我们都知道在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消失,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转化越来越难,用户流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用户是一言不合就分手。

如何才能挽留老客户?追本溯源发现无论是拉新还是转化,无论是留存还是转发,都离不开口碑。

那口碑怎么做?

张小龙在微信内部分享:“唯有靠用户才能留住用户,靠口碑才能赢得口碑。”

而社群的作用就是通过内容、活动、利益、机制,把普通用户转化为会员,把会员转化为粉丝,把粉丝转化为铁粉,把铁粉转化为员工、股东、合伙人。

传统营销属于流量思维,它的逻辑是通过广告传播让10000人看到,其中1000人关注,最终10个人购买。

社群营销却正好跟传统营销相反,通过超值的产品和服务体验赢得用户口碑,用户除了复购外,可能带10个朋友来购买。

这10位朋友又可能影响100位目标用户,100位目标用户最终影响10000个潜在用户,由于是朋友信任背书推荐,所以转化率很高。

传统思维与社群思维最大的不同就是传统思维看中的是一个客户,社群思维看中的是一个客户由于口碑裂变,带来一群客户。

这正是你要做社群营销的原因。

那么社群营销到底该如何做呢?

第一步、明确目标

做社群营销,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要明确目的,一般来说,其目的是在为用户提供服务或者干货的时候,同时还要思考怎么样能够销售出去自己的服务和产品。

第二步、社群的管理

社群的管理主要分为2个方面,社群的运营和社群的维护,如何运营?如何提社群内目标客户的量以及同时如何提供转化为我们的客户。

想要让用户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间来,不管大家是做哪一方面的社群,首先都应该

不定期的举办活动来增加大家的黏性,让60%的社群成员都可以参与进来。并且活动的策划还必须以社群成员的人群属性和需求出发,只有这样,用户才会真正的感受到价值。

如何维护客户?

首先我们作为群主要制定群规,对于一些发广告或者在群里发布一些垃圾信息捣乱群氛围的要及时清理。对于一些有价值的内容多多宣扬,群主在群里多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

同时也可以让群成员相互连接起来,比如做做自我介绍,群成员相互的链接起来,

这样也有利于社群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