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首个活体机器人诞生,青蛙细胞生成

 2020-01-14 17: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4日报道,全球首个用细胞做成的活体机器人“xenobots”,已经诞生了。不是设想,不是科幻,是实实在在登上顶级期刊的科学研究。而且不用金属、塑料打造,采用青蛙表皮细胞和心脏细胞重组。

这就是顶级期刊《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最新发表的惊人研究,来自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弗茨大学团队。让机器人长出活体细胞,人类又在“造人”的路上前进了一步。

据悉,xenobots由超级计算机的“进化算法”设计,聚集500到1000个皮肤细胞和心脏细胞,这些细胞取自非洲爪蟾早期胚胎,可以存活大约7天到10天。心脏细胞能够自动收缩放松,驱动xenobots前进,在受损后还能够治愈伤口。细胞能量用完就会像生物自然死亡一样崩溃腐烂。

这种毫米级的“异种机器人”可以负载一定重量的物体朝着目标移动,例如在患者体内将药物运送到特定位置。这种活体机器人还能在被切割后进行自愈。

未来的某一天,它们可以被用于各种任务,例如寻找放射性污染、在海洋中收集微塑料或者在人的动脉中刮擦斑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首个活体机器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