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观远数据荣获机器之心「三十大最佳AI应用案例」奖项

 2020-01-16 20:26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6日,国内领先的前沿科技媒体和产业服务平台“机器之心”发布“Synced Machine Intelligence Awards”年度奖项获奖名单,观远数据凭借“百威英博AI稽查方案”荣获「三十大最佳AI应用案例」 奖项。

一起获奖的还有海康威视、滴滴、阿里文娱、快手等各行业知名企业。

国内人工智能界规模最大、评选最权威的年度奖项

机器之心「Synced Machine Intelligence Awards」年度奖项评选活动自 2017 年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至第三届,受到国内外人工智能社区广泛关注与重视,目前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界规模最大、评选最权威的年度奖项。

据机器之心介绍,与以往不同,本次评选更加重视产业的力量,从「企业服务」的角度而非「媒体」的角度来进行评选, 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公司的产品、应用案例和产业落地情况,基于真实客观的产业表现筛选出最值得关注的企业。

据悉,本次评选,机器之心共收到数百家企业报名。最终根据六大奖项评选维度,对每家参选企业提交的 200 余项参选信息进行审核,同时基于「机器之心 Pro」上百万条机构、产品/解决方案、应用案例、新闻事件数据,及专业评审团队的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在AI领域最有代表的公司、产品、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观远数据凭借“百威英博AI稽查方案”最终获选「三十大最佳AI应用案例」。

观远数据获奖案例介绍(百威英博AI稽查方案)

2018年,百威英博与观远数据从需求预测、渠道管理等场景开始合作。2019年,双方围绕“POCP”展开深度AI项目合作。

(2019年年初,百威英博来访观远数据,共商年度AI新项目)

POCP是百威英博内部的一个针对部分订单的稽查项目。类似百威英博此类酒业顶级大厂,单这部分的类型就有月均几十万份大小不定的订单。在利益的驱动下,存在经销商谎报订单数量和金额以获取高额折扣和奖金,并将折扣品回流市场扰乱秩序的现象。

而在当时稽查团队有限的人力之内,全国范围内稽查并追回违规订单,是一件极其艰巨的任务。观远数据与百威英博通过高度的互信和合作,用机器学习和数据赋能为百威落地了定制化的订单风险评估系统。到2019年中旬, POCP项目的投资回报比(ROI)高达 32倍,为百威英博追回巨额订单奖金。

2019年8月2号,在观远数据主办的智能决策峰会上,百威英博亚太区VP Solutions Keith Davies发表了《Real ROI from Machine Learning in the Retail Space》的主题演讲。现场分享了与观远数据合作的AI项目案例,肯定了该项目对于百威英博内部数字化转型和营业额提升的价值。

(百威英博 Keith Davies)

自2016年成立以来,观远数据致力于为新零售、新消费、新经济领域客户提供“AI+BI”的创新型智能数据分析解决方案。首创性地提出一整套从BI(基础分析)到AI(智能决策)的完整“5A”落地路径方法论(Agile敏捷化、Accurate场景化、Automated自动化、Actionable行动化、Augmented增强化),为企业构建智能决策大脑,大力推进从传统BI到智能决策的成功转型。

以“让决策更智能”为使命,目前,观远数据已经服务了上百家零售消费领域客户,形成了包含商品、供应链、渠道、营销、门店、顾客关系、财务、人力资源在内的八大场景“AI+BI”解决方案。并通过与多家500强企业以及数十家零售消费品头部客户在AI项目上的共创共建,沉淀了销售计划、需求预测、智能运营决策、智能配补货、智能排班 等多种AI场景模型,积累了丰富的AI项目落地经验。

未来,观远数据将保持初心,持续打磨产品,深入到客户业务本身,让更多客户真正感受到AI智能带来的价值和进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IoT开发者为王,涂鸦智能硬核“靠边站”

    IoT盛宴:涂鸦向下,产品向上

    标签:
    人工智能
  • IPO观察丨黑芝麻智能递表港交所,车芯行业已迈向量产决战期?

    虽然我国汽车芯片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已经迸发出无限潜力。一方面,智能汽车的发展不断带动需求增长;另一方面,政策引导下,汽车芯片企业持续抢占高地。对此,在7月5日-7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就做出表示,“中国将成为未来汽车芯片发展的集聚地”。车规芯片行业近日的

    标签:
    人工智能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