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为什么线上远程办公趋势不会因新冠疫情结束而停下?

 2020-05-19 11:5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冠疫情危机让企业和员工越来越适应在家办公的日子。对于许多初创企业来说,线上远程办公已经成为正常业务的一部分。未来,线上远程办公将继续存在。

对于某些初创企业,家是主要的工作环境,因为在极端情况下,甚至没有正式的办公场所或中心位置。这时,企业可以选择线上远程建立团队,将不同的团队放在不同的地理位置上,这是线上远程办公最简单的形式。

建立线上远程团队的好处

线上远程办公将会变得越来越普遍,主要原因如下:

1.脱离地域限制,更易找寻人才

远程团队的核心优势在于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能灵活地发掘出最优秀的人才。某些地区有特定的卓越中心。分布式建立团队有利于机构充分利用这些一流的生态系统。

2.降低劳动力成本

较低的劳动力成本会对初创企业的生存能力产生深远的影响。早期的风险投资是为了帮助创业者找到产品和市场之间的平衡点,通常会涉及学习和转变。在这个阶段,初创企业的最大成本在于为支持技术开发支付的工资。对于类似规模的企业,较低的工资意味着创新者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试验,从而增加成功找到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可能性。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这种优势会更加明显。虽然工资直接影响到底线,但许多采用分布式模式的公司指出,数据驱动的好处相对较少,比如节省了通勤时间,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这使得员工更快乐、更高效。

3.集合全球力量

建立分布式团队的初创企业也要接受跨地域有效运作相关的培训。这促使企业建立和管理跨地域的沟通,将更多的自主权托付给远方的同事,并在企业内培养一种共享的文化。

国际扩张需要同样的技能组合。对于硅谷(Silicon Valley)以外的许多初创企业来说,在日益全球化和拥挤的创新市场中,从一开始就瞄准多个市场不仅是一种战略优势,而且是生存的必要条件。那些拥有内部机构的初创企业最容易成功。

4.更加一体化

科技行业正在挑战“办公室内的连接性不可替代”这个概念。例如,一家科技公司从一开始就按分布的方式建立,没有任何正式的官方总部或办公室。正如它的创始人所看到的那样,“通过分布式,我们实际上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创始人的家庭办公室内,他有两个屏幕,一个高分辨率麦克风和多个高保真度扬声器。这些是所有员工的标准配置。他可以即时看到同事的工作动态。

每当他想进行电话会议、询问问题或打个招呼时,他会双击同事的脸部,打开实时麦克风链接。创始人提到:“开放式办公室减少了办公室内交流的障碍。我们在很多方面通过技术进一步减少了障碍。”

线上远程办公对员工的自律要求很高

企业应该让员工知道,他们希望员工培养远程办公所需要的技能和自律。

分布式机构可以迅速提醒企业应对各种挑战——比如沟通障碍或缺乏协作,敦促企业迅速做出反应和迅速适应。分布式结构不一定意味着否定人与人之间的连接。

相反,分布式企业是在人的交互作用下构建的,包括定期的静修活动、每周的实时视频会议和强调现场互动的综合数字交流平台。

企业应做好应对挑战和障碍的准备

建立分布式团队会遇到一些困难。招聘必须按不同的方式开展,确保人才库不会过于庞大,确保加入机构的人员能够适应远程办公。不过,越来越多企业希望员工能够培养远程工作所需的技能和自律能力,有时甚至需要长时间工作。

如果远程办公将会成为机构的一部分,那么企业也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鼓励远程办公。

一些地理位置分散的企业希望不同地区的员工在不同的工作时间,从而改善沟通,但作为回报,企业支持员工在任何地方工作。

线上远程办公帮助员工看到福利并享受结果

企业和员工开始看到远程办公的好处,变得更加适应这种模式,加速转向远程办公的进程。

虽然新冠病毒短期内肯定会影响到工作模式,但远程会议的真正价值在于向分布式团队发展的长期趋势,一些更具创新性的企业已经在向我们展示这种分布式团队。

企业应配备好全面自动化管理软件

企业线上远程办公需要管理系统支持每个企业功能(如市场推广、销售、客服、项目管理、采购、服务管理、外包管理、人力资本管理、管理会计、文档管理及OA等),所以企业必须采用全面自动化及一体化企业管理软件,比如8Manage FAS企业全自动化管理系统

8Manage深耕企业应用管理领域多年,一个系统实现企业全面自动化和整体运营绩效管控,实现业务数据可视化、业务流程自动化。

8Manage FAS企业全自动化具有以下优势:

● 系统涵盖客户关系管理、商务管理、电子招采、项目管理、服务管理、人力资本管理、电子文档管理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等应用模块。所有模块既可单独购买,也可任意组合,灵活性高,完全满足企业日常管理需求。

● 系统既支持本地化部署,也支持云端租用模式。各应用模块的设计以协同工作为目的,无需耗时又昂贵的企业应用程序集成(EAI),有利于企业节省配置成本。

● 支持多方业务直通,不仅企业所有员工能够在线,企业所有客户、供应商、渠道、外包商和物流合作伙伴也能在线,达到最高协同效率。

● 所有应用模块使用相同的数据库模式,并在运行时共享相同的数据库和系统资源。数据实时、高度共享、自动流转至相应的业务部门和环节。

● 因应用模块使用相同的技术堆栈(例如Java、J2EE、支持N个层级),所以维护支持费用也不会过高。并且8Manage FAS 是100% B/S 架构,可通过浏览器或移动端随时随地进行访问。

经此一“疫”,相信更多的企业意识到,线上远程办公对于企业有序正常经营的重要性。如何在各种风险来临时保持企业的业务不间断,将是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即刻申请8Manage FAS企业全自动化系统免费试用,建立你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吧!http://www.8manage.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远程办公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