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海外网红营销干货 选择“真”网红助力跨境电商站外引流

 2020-05-21 15:34  来源: SocialBook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KOL营销:即有KOL参与的社会化媒体营销传播行为,该营销概念的核心在KOL本身,原则上对具体的营销形式没有限制。而无论是以KOL为主导的营销活动,还是KOL仅仅部分参与的营销活动,都在本文的研究范畴内。

群体意见领袖在人类社会中一直存在,通过KOL展开营销活动触及特定群体的方式也不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但随着媒介技术和媒介环境的发展,KOL概念逐渐从线下群体过渡到线上群体,并且不断衍生出更加丰富的内涵、形式和特征。在传统媒体时代,KOL更多以社会名人的形式存在,基于大众媒介有着较广的影响范围;在PC媒体时代,KOL更多以达人的形式存在,基于社区/社交网络的小众文化圈层发挥着更加专业化的影响力;在移动媒体时代,各类新兴媒体形式层出不穷,KOL的存在形式也愈加多元,职业化和娱乐化成为当前KOL的重要特征。

不过越走近KOL营销,你越能发现这场流量“泡沫盛宴”的内幕,是水军刷量和数据造假的行业丑态,内容营销的绿色生态被打破,投入重金的品牌主们反而成为冤大头,而流量为王的各种弊端随之显现。

对于KOL的中间商来说,没有人会在乎KOL到底能带来多少流量,他们只需要通过KOL账号监测数据,及时反馈给广告主就可以了,至于KOL是如何让自己的账号数据看着好看,这些背后的操作,中间商选择“漠视”,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只承担KOL与广告主中间的一环,真实流量还需要广告主进行辨别。

那么对于那些不用中间商,要直接亲力亲为网红营销的品牌商,这样的情况要如何避免呢?

账号自身关注人数和粉丝人数的比例

一般来说网红自身的关注应该是其粉丝数量的1%~5%,任何比这高得多的都可能是恶意操作的结果。

比如跟帖、评论机器人,它们快速增长的跟帖数量不会增加粉丝、忠诚度和个人品牌。

例如,如果一个网红关注了5000个人,而他只有15000名粉丝,这就是一个警告信号,需要更仔细地观察自己账户的真实性。

检查粉丝数和互动率

从技术上讲,用户参与度是通过浏览量来计算的,但因为ins图文浏览量不是公开的,所以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相对于他们的粉丝来说,看看得到了多少赞和评论。

通常,2%到3%的参与率是最正常的区间。当然,由于Instagram的算法不断变化,他们的帖子不会显示给所有的粉丝(并不是所有看到他们帖子的粉丝都会和他们互动),所以这些数字只是一般的准则。

4%到6%则说明互动率很高,而10%到20%的帖子被认为是“病毒式传播”。

要知道假金V假网红再贵,也贵不过真金V真网红,事后产生的数据又刷得如此漂亮——对于只想用假流量来应付客户的公关公司而言,这哪是“骗”,简直就是一桩再划算不过的买卖。

不过如果自己进型互动率计算很麻烦的话,可以借助外部工具,你还可以在每个网红的profile页面查看到每一个人的实时数据,她的粉丝增长情况、互动率、观看量走势,与各个品牌的合作动向以及效果,可以为你在甄选网红之时提供更多更详尽的数据支撑~帮你“打假”。

向你的竞争对手取经

这一条非常重要 —— 向你的竞争对手取经,我们可以从我们的竞争对手的角度去剖析他们的营销套路打法从而来审视自己的策略,当然在网红营销中最重要的还是看看对手找了什么样的网红,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这样也可以给自己进入海外市场找合适的引荐人提供帮助。

自己找网红的话,比较麻烦的就是你如何要在那么几十万个网红里找到符合自己产品的那一位。其实完全不用担心,你可以在相关外部工具上根据自己的预算和目标用户画像来选择适合自己品牌的网红,你对目标受众的定位越准确,就越容易找到相关的KOL。目标市场、目标用户性别、目标用户年龄段这些都是你很好的去寻找网红的关键出发点。

当然一经搜索就会有多个网红出现在你的眼前,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擦亮眼睛好好甄选,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数据说话——

更新:这个KOL最近发布了什么内容?他们多久发一次?

流量:这个KOL有多少浏览量,点赞量如何?

圈子:谁是你的产品圈子里口碑较好的KOL?谁经常创作跟你产品类型相关的内容?

内容:KOL的推广内容的质量怎么样,可以用来做二次宣传吗?

平台:你的产品推广,是应该在什么平台,YouTube,Instagram,还是Pinterest?

当然如果是需要大规模投放网红时,一个个比较分析下来,觉得会比较繁琐,不过这也不用担心,毕竟嘛,我们投放网红,管你用谁,用了多少钱,最后都会落到一个点上,那就是ROI。目前一些外部工具可以直接在进行kol投放之前进行全方位的实时数据比较。当然更重要的是在投放之后可以进行ROI的直接tracking,便于你及时跟进营销近况,调整投放战略~

小编有话说

社交化传播已经成为品牌的主流推广方式,但不同品牌在相似预算下的执行效果也参差不齐。只有做好UGC话题互动、寻找传播额外增量、做好种草转化后,才能实现社会化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SocialBook」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