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极客晨星提醒编程将纳入考试,少儿编程已是大势所趋

 2020-07-24 14: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少儿编程如今非常热门,受到了很多家长的追捧。极客晨星的老师介绍:编程将会纳入到入学水平考试中,学习少儿编程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未来少儿编程考试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成为少儿学习内容不可缺少的部分。

那么少儿编程都学些什么?

毫无疑问,编程是一门非常适合用来锻炼逻辑思维的学科。因为编写程序的过程就是不断思考和运用逻辑的过程,所以说学习编程对逻辑思维的培养非常有效和重要。

从图像化编程、到Python语言、C++语言等,都是针对年龄加深锻炼编程思维的,先是培养兴趣、锻炼思维,逐渐建立思维框架,再将编程的知识学以致用。编程思维不仅能融会到其他科目,提高学习成绩,也能通过各种竞赛和真实程序开发,实现孩子创造力的腾飞。

极客晨星的老师介绍,少儿编程的重点不是为了把孩子培养成为程序员,也不在于教会孩子编程软件如何使用,而是通过编程思维的锻炼,让孩子掌握分析问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少儿编程都锻炼了孩子什么能力?

强化孩子的逻辑能力—— 编写程序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大问题不断分割成小问题的过程。孩子需要思考如何拆分问题,如何一步步解决问题,才能使程序流畅地进行输入、演算和输出,这个过程对孩子分析事物的逻辑性有很大提升。

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和细心度——只有按照正确的规则,程序才能正常运行,在拆分问题、写程序的过程中,如果马虎不细心,程序就很容易出现错误。排错是每个编写程序的人必须经历并且熟练的事,这样日积月累,孩子在处理问题时也会更加专注细心。

培养抽象思考能力——学习程序就是在与计算机沟通。编程里,包含“子系统、模块、包、类、方法和语句”等不同层级的抽象,学编程能锻炼孩子们不断抽象、聚焦关键信息的能力。

提升创造力——孩子们爱玩游戏,是因为画面酷炫,操作能得到反馈。而通过编程的学习,了解到游戏背后的奥秘,孩子的兴趣则更偏向于创作游戏。编程可以将孩子的想法结合音乐、图画、代码一同表达出来,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寓教于乐,通过编程去创造自己心中的世界。

可见,编程的重要性,编程必将成为孩子们的一门必修课,学习少儿编程,是大势所趋。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计算机,计算机离不开编程,少儿编程的普及,也将成为必然。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作为家长应该未雨绸缪,让孩子从小学习编程,才能在未来的科技浪潮中,占有一席之地。极客晨星提醒家长:“让孩子学编程正当时,家长们可一定不要错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