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产品运营 促活才是我们的核心工作

 2020-07-31 16:28  来源: 鸟哥笔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产品运营,促活才是我们的核心工作。

一提到运营的职责,我们都会说:拉新、促活、留存。不论是拉新还是促活,运营人员都会以业务需求为中心,需要拉新多少、需要达到多少活跃度,但绝不会把留存率的指标交给运营人员。(我一直认为留存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工作,由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当然,产品和运营的工作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对于拉新和促活,我认为这是两个工作。拉新如果放在运营里,叫做:渠道运营,在运营之外,可以看成上面说的:产品推广。

作为一名产品运营汪,堪称“打杂能手”,写篇文案、发个帖子、做个活动、跟用户聊聊天、做一下数据分析,这些都是产品运营的日常工作,以促活为核心。

当我来做产品推广宣传工作的时候, 主要基于产品运营的角度来做。以前我会在公司内部的社团里写一篇活动文案,希望已有的用户来参与,促进日活。进入外宣阶段,需要把活动文案形式更开放化,以前只能在某一个平台才能参与的活动形式,需要延伸为多平台都可以参与的活动。同时,由于社团用户定位十分明确,针对这些用户产出的内容也很精准,当拓展到全网平台之后,需要针对不同平台不同用户做内容的精细化处理。

做了两个多月外宣工作后,我觉得产品运营和产品推广有很多交叉重叠的工作内容,一个合格的产品运营能够将产品运营中的内容运营、活动用户、用户运营、数据运营等中某一个领域熟练把握,一个好的产品运营,能够将这些工作游刃有余的串联起来,而一个成功的产品运营,一定能够把产品运营和产品推广工作有机的统一起来,制定有效的运营策略。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