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编程猫以工具抓入口 赛事抓出口培养编程新星

 2020-08-03 15: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在人工智能如火如荼的时代,相关人才的培养已成为重中之重。少儿教育编程作为新时代的产物,培养的少儿编程人才不可忽视。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西蒙·派珀特曾经提出,少儿编程最重要的,不是学习所谓的知识,而是通过编程来改变思维模式。所以编程猫的教学理念也是如此,同时编程猫不仅在教育上表现出色,在工具上也是更胜一筹。编程猫图形化编程工具--源码编辑器(Kitten)陆续被纳入各大国家级权威赛事。

李天驰认为,直到今天,少儿编程学什么、怎么学,其实都和50年前的这个理念息息相关。“很多时候,教育的目的是传授知识和经验,但是少儿编程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用工具来开发孩子的创造性思维,也就是第三思维。这和我们过去习惯的教育都不一样。”

正是基于这一特点,编程猫一直坚持孩子至上。“我们在设计产品时,每一个步骤都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考虑孩子会不会感兴趣,能不能驱动孩子主动学习编程。所以我们会研究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以及他们在学校学什么,课外的学习如何与课内的知识点匹配。比如,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学校会学到小蝌蚪找妈妈,我们也会按照相应水平,设计相结合的讲故事类型的编程内容;到了三四年级学小数点,这个年龄段的课程设计也会加入相应的考虑。”

尽管少儿编程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和重视,但是目前仍作为素质教育存在的它,依然不可回避地要面临用户年龄段的限制。据李天驰透露,编程猫产品覆盖的年龄段是从3岁到18岁,但是主要的用户还是集中在4到16岁。

李天驰告诉鲸媒体,“4年级往上,学生的学业压力加大,家长对孩子的时间支配有更强的话语权,大部分的家长会让孩子花更多时间在主科相关的学习上。”

在谈到用户群是否会制约编程猫获客和市场规模的扩大时,李天驰表示,“青少年群体中,我们的主流用户人群有近一亿两千万。在中国来说,任何一个年龄段的用户群都是潜力巨大的市场,只要渗透率能够逐渐提升,用户规模实际上不是问题。”

对于渗透率的提高,李天驰有自己清晰的想法,“少儿编程的市场一定要通过政府的推动,而不是企业的广告来打开。如果哪天中国的编程教育真正得到普及,肯定不是因为在校外补了什么课,而是实现了和校园同步。所以,我们非常注重和各地政府的联动,推动人工智能进入校园,推动编程猫平台在各地的使用。”

2020年5月,新疆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活动的通知》。 《通知》规定,乌鲁木齐市小学1-2年级将开设图形化编程Kitten(源码编辑器)课程,每两周开课一次;小学3-6年级,开设图形化编程Kitten(源码编辑器)课程,每周开课一次;初、高中年级,在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开设Python(海龟编辑器)课程,每周开课一次。源码编辑器Kitten和海龟编辑器正是编程猫旗下产品。李天驰告诉鲸媒体,目前,编程猫已经进驻13909所公立校。

通过工具抓入口,提高少儿编程的整体渗透率的同时,编程猫也紧紧抓住了少儿编程赛道的出口——赛事和等级考试。李天驰透露,对少儿编程而言,有一个困扰家长的问题是,家长不懂编程,所以也不知道孩子学得怎么样,通过参加比赛和等级考试,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实际上也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持续学习的理由,带动后续续费率的整体提升。

编程猫以工具为抓手,持续打开C端、B端获客市场,凭借强大的工具矩阵跻身少儿编程创作平台。据了解,目前国内公认的三项编程赛事——中国科协举办的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中央电教馆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的NO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都支持编程猫的软件工具,或由编程猫为其提供平台技术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