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哪种营销软文主题容易被分享到朋友圈?

 2020-08-14 14:21  来源: 鸟哥笔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哪种主题容易被分享到朋友圈?

在对84篇软文文本的阅读量进行统计后,阅读量达到10万以上的文章一共有3篇,标题分别是《我不能就这样放弃啊》、《你是一颗行走的***。》和《你手活儿不好怎么过光棍节!》,后两篇文章包含性元素的标题吸引受众注意力,可能是高阅读量的原因。阅读量达到介于7万到10万的高浏览量文章共有8篇,如下表(此处阅读量以记录时间12月4日为准)。

笔者从标题来审视这8篇文章的标题都很符合朋友圈的传播语境,其中有的标题代入感强,以“你”和“我”开头,受众转发这样的文章可能希望引起特定对象的注意。“你独自一人,在北上广深过得好吗?”和“你曾被自己的执着感动过几次?”都是询问句式标题,在朋友圈的传播环境中受众可能因为好奇心而产生阅读兴趣。笔者分析,朋友圈作为微信的社交环境,人们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的目的,一方面是个人印象管理,即分享自己认同的观点,兴趣的话题,塑造社交形象。另一方面是与社交关系产生互动行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