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苦干执行,剩者为王

 2020-08-16 08:47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浩哥是做跨境电商的,比我大五岁。

我和浩哥其实并不算太熟悉,在一次线下小圈子的电商聚会上见过他,后来朋友带我去他公司参观过,简单聊过几句。

给我是印象是,不怎么爱说话,但做事从不拖泥带水,决定的事情就会立刻着手去做,效率一流。

朋友告诉我,浩哥以前当过兵,退役回来以后找工作才开始接触电商,后来和朋友一起创业,做了一家电商培训公司,但由于经营不善,倒闭了。

之后在一家跨境电商公司上班,做了一段时间感觉外贸行业大有可为,值得长期投入,于是便跳槽出来自己单干。

他是做箱包的,进货一般都是在中国三大箱包批发市场之一,河北白沟,销售的范围主要面向俄罗斯、巴西。

有一次我问他,做外贸应该很赚钱吧?

浩哥说,箱包货值还可以,但是,物流成本太高,所以最后算下来,利润也不是太高,不过,因为汇率是波动的,所以最后结算,如果运气好的话能够再赚一些汇率波动的钱,总体来说,还不错。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浩哥猝不及防,订单量直线下滑,事业遇到严峻的挑战。

有天林方给我打电话,说是有点东西在浩哥那,但一直没时间去,问我有时间的话能不能帮他去取一下。

我正好也没什么事情,就满口应承下来,心想,好久没见面,正好去聊聊。

浩哥在一个邮政附属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区办公,由于政策优惠力度很大,办公室免租金,所以入驻的外贸公司很多。

到了以后,却发现很冷清,浩哥自己在那里整理货物,见到我来,立马冲我招招手,说道,来了,我这地方乱,先找个地方坐着, 我去给你倒杯水。

我说,不用不用,看你也挺忙的,我坐一会就走。

浩哥说,不忙着走,中午在这吃饭,员工都回家了,我这天天也没订单,这不寻思着把东西整理整理,已经弄的差不多了。

我说,我记得上次见面的时候,你还是自己一个人开店啊,这才多久不见,你就开公司了?

浩哥说,也就刚半年不到,我自己运营的一个店上了轨道,然后就想着多开店复制放大操作,把工作流程捋顺了,然后,招人安排到不同岗位上。

我说,发展速度相当可以。

浩哥说,唉,这不是刚有点起色,就遇见黑天鹅事件了,我这也正发愁呢。

我说,你现在多少店了,配了几个员工?

浩哥说,五个店,四个员工。

我说,你做的还挺顺利的,这么短的时间,就小有规模了。

浩哥说,也谈不上特别顺利,因为从来没有自己独自操盘过,所以很多管理、业务流程方面的东西没有经验,很难。

我说,那你是怎么解决的?

浩哥说,肯定没法无师自通,后来我想到一招,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无论是业务还是管理上的,我就去找外贸公司应聘上班,去个半个月,然后把我想解决的问题弄明白,就辞职。

我说,这个方法虽然时间成本高一些,但却简单有效。

浩哥说,我学历不高,也没有太多的见识,所以,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就只能拼执行力,苦干,遇到困难就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把这个事情干好。

我心里想,当过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做事情目标明确,效率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

一流的项目,三流的执行力远远比不上三流的项目,一流的执行力,说的就是执行力的重要性。

我说,现在这个情况,你有什么打算?

浩哥说,坚持呗,疫情确实影响很大,我有一些同行的朋友,好多都直接转行不做了,我想想,还是坚持做这个吧,因为疫情总会过去,经济也终究会好起来的。

我说,员工辞退了?

浩哥说,没有,我只是让他们先回家了,工资还照发,但是没有绩效了,毕竟培养几个人不容易,换新人成本太高。

我现在正在自学编程,如果迟迟不能开工,我打算去上班做程序员,赚钱补贴公司,坚持到底。

看着浩哥坚毅的眼神,我点点头。

后来听朋友说,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除,浩哥的业务回升了不少,慢慢回到正规了。

危机其实是把双刃剑,有统一而又矛盾的两面,突如其来的危机对于悲观者来说,无疑是场巨大的灾难,而对于乐观者来说,虽然是有困难,但同时也孕育着新的机遇,也是一次行业的重新洗牌。

大洗牌过后,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就会成为行业的最终胜利者,享受市场给与巨大回报。

成功靠什么?

选定一个正确的方向后,就是苦干,狠狠的执行,傻傻的坚持,最终将是剩者为王!

 公众号:多渔日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创业者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