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搭建电商数据中台|外包、传统开发、SaaS谁赢了?

 2020-08-21 18: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球范围内的创业热潮,促生出大量的电商企业,而电商企业正是使用SaaS模式的主要客户群体。

“据2018年零售SaaS市场总报告:中小企业对SaaS需求将不断增长,预计2022年SaaS市场的增长将超过333亿美元。”

图片6_看图王.png

| 那么电商企业为何纷纷投入SaaS模式搭建数据中台呢?

常见的搭建模式有传统开发、外包开发与SaaS模式。我们展开来看它们具备什么特点:

一、 从开发层面来看:

1. 传统开发:是企业自行开发系统。

·  企业需自行组建技术团队,进行磨合、开发与实施

·  需购买服务器做开发实施、购置额外硬件设备、软件许可证及安装和维护软件系统

·  需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维护管理

·  支持2次开发,需要管理团队

外包开发:是外部技术团队定做某个系统。

·  需购买服务器做开发实施

·  需购置额外硬件设备、软件许可证及安装和维护软件系统

·  需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开发维护

·  不支持2次开发

SaaS模式:是产品的一种交付/服务模式。

·  无需购买服务器做开发实施

·  无需购置额外硬件设备、软件许可证及安装和维护软件系统

·  无需配备专业技术人员

·  不支持2次开发

二、从时间层面来看:

传统开发:开发过程短则2-3月,长则3-6月

外包开发:开发过程短则3-4个月,长则4-6月

SaaS模式:无需开发,是部署应用,部署过程短则7天,长则1个月

三、从投入层面来看:

传统开发:需投入高价的开发成本,维护和管理人员需额外收费

外包开发:属于一次性收费项目,需要高价的开发成本,开发人员与技术随时间等计入成本;维护和管理人员需额外收费

Saas模式:无需开发成本和技术人员成本,维护和管理人员无需额外收费,采用“仅为您使用的内容付费”的原则,使用多少功能付多少钱

四、 从维护管理层面来看:

1.  传统开发:需投入技术人员维护

2.  外包开发:需投入技术团队维护

3.  SaaS模式:无需投入人力维护,可选择自动或手动更新

五、从安全性能层面来看:

1.  传统开发:系统依靠开发团队来负责

2.  外包开发:系统依靠第三方技术团队来负责

3.  SaaS模式:系统依靠第三方来负责或者公有云负责

三者皆采用共用服务器、ip、存储、地域名,地址和域名都是公开对外访问,容易遭受攻击和入侵。

现在市面上Saas类的应用层出不穷,但是因为电商企业业务规则不具备标准化,Saas类的产品就很难满足电商企业个性化的需求,这个时候就需要Saas能具有适应业务个性化场景的能力。

“百宝云”推出的私有云就是这样一款能根据电商企业不同业务而定制化搭建的电商数据中台系统。

它比传统的Saas系统多具备了满足企业个性化功能或计算的能力,既保证Saas使用足够轻快的特点,又让它拥有灵活性,更加能适用电商办公业务这种多变的场景。

| 私有云作为应用自定义搭建平台在SaaS模式的基础上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功能:

一、 从开发层面来看:

·  免开发,用户自行搭建管理应用

(不依赖专业的开发团队,平台使用类似EXCEL , 可以自行快速搭建自己的中台系统)

·  可二次扩展,不需要依赖专业开发 , 就可以快速对系统进行功能后续的更新和扩展

·  免部署,管理应用随搭随用,快速上线

·  提供第三方对接支持,可对接其他平台 , 比如:聚水潭,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用于数据管理

二、从时间层面来看:

私有云是应用搭建平台,无需开发系统,上手门槛底。

图片3_看图王.png

三、从投入层面来看:

·  免开发与维护成本,对比传统开发节约20倍以上的人力和开发的成本

·  官方会负责私有云所有软硬件的管理和运维工作,企业本身只需要关心自己的业务所需,而不用投入技术运维团队

四、 从维护管理层面来看:

·  0代码应用,低门槛上手,规模自主控制,刚开始只需要简单注册即可

·  私有云用户的系统性能全开放,有专属的管理后台,服务器的配置完全由管理员在后台自行设置

·  管理员使用企业版无任何限制,并且可以开启注册功能,注册的用户属于私有云自己的用户

五、从安全性能层面来看:

·  私有云拥有独立的服务器运行环境(独立IP、域名、储存空间、备份技术等),可以打造自己私有的数据中心。

·  采用阿里云服务器与技术支持,免受公有服务器所有不稳定因素的影响

·  采用https三层加密,完全保障企业数据的安全

·  维护管理有专属管理团队,用户不用关心服务器的软硬件维护和更新

私有云独创功能模块自定义无限扩展,打破了表单工具功能局限的行业痛点,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增加场景分析展示的能力,可以让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可以无需关心技术层的知识和成本,专注自己的业务所需,拥有自己私有的数据中心。

图片4_看图王.png

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私有云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的服务,保障每位私有云用户都能快速部署自己的系统,更是提供了完善的运维体系,为每位用户的系统正常运行保驾护航,具体提供以下服务:

图片5_看图王.png

市面上系统、软件种类繁多,但每个企业的经营模式都不一样,人员不同,企业文化也不同,所以选择符合某个企业的管理系统必须要定制,才能满足企业日常管理的需求,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效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揽7成中国500强客户,北森如何做大HR SaaS这门“慢生意”?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国内企业级SaaS市场的天花板不断被突破。其中,作为幕后支持性业务,人力资源赛道长期比较低调,但是HRSaaS行业并不风平浪静。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开始强调“一体化、生态化”等概念,加上注重对“人”的管理从而产生的投资回报的人力资本管理(HCM)迎来需求爆

    标签:
    saas
  • 大厂云重兵集结PaaS、SaaS?

    时间往前三年,很少有人会想到作为国内云服务市场的“旗手”,BATH等为代表的云巨头会面临增速快速下滑的窘况,但从去年开始这个情况实实在在地发生了。与此同时,运营商为代表的云则逆势“突围”,似乎以一种“横冲直撞”的方式拉开了云市场格局转变的大幕。面对运营商云的大举进攻,今年以来互联网大厂“被集成”战略

    标签:
    saas
  • 移动云打造SaaS生态,助力社会数字化生态建设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也随之加速,随着人们线上连接的愈发紧密,国内SaaS在近几年来也取得了相对长足的发展,生态也有了较大变化。在政策的引导和助推下,企业云服务投资建设加快,推动我国SaaS市场规模快速扩张。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自2015年来中国公有云Saa

    标签:
    saas
  • 双11告别GMV,电商SaaS值得再被爱一回?

    自2009年首届双11至2021年,GMV数据一直是电商平台秀肌肉必不可少的动作。然而,今年各大平台却不约而同的选择不再公布GMV数据。

    标签:
    saas
    电商平台
  • 从2W到25W+,且看鲁大师Pro在行业寒冬下如何潜心布局

    如果你是一位企业主,你会怎么选择管理自己的员工和企业设备?针对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SaaS。

    标签:
    saas
    鲁大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