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MarTech观察系列之九|内容创意工具的MarTech探索

 2020-08-25 16:0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系列最后一篇,我们就以国内在线创意工具的头部企业易企秀为例来分析一下MarTech的上游内容生产领域的未来发展之路,看看一个轻型的工具如何切入MarTech。

创意工具市场的形成

传统的专业设计软件产品对于低端大众市场而言,存在性能过度问题,留下了庞大的市场空白。互联网创新企业借助HTML5技术、云计算技术,以在线交付的SaaS方式,简化产品,方便易用,极大降低成本,从而满足非专业人群的营销内容在线创作需求,而这一群体数量庞大,亿级用户规模。

按照《创新者的窘境》的观点,专业设计软件向在线创作工具的转变,是一场低端大众市场逆袭高端专业市场的颠覆式创新。

样本简介--易企秀

易企秀由黄金为首的6人创始团队启动,于2014年11月上线H5制作工具。用户可以零代码快速制作一个炫酷的H5场景,一键发布,自助开展H5营销,满足企业活动邀约、品牌宣传、引流吸粉、数据收集、电商促销、人才招聘等营销需求。由于采取了一系列运营创新,易企秀H5工具迅速成为H5营销领域的领先者。

根据易企秀官网的介绍,易企秀是一家基于内容创意设计的数字轻营销科技公司,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人人会用的创意设计平台,满足组织、团队、个人的全媒体、多场景数字内容制作和轻营销需求,提供从内容创意设计到敏捷营销的一站式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易企秀旗下产品涵盖H5、轻设计、长页、易表单、互动、视频等创意设计工具,用户简单操作就可以生成炫酷的翻页H5、海报图片、营销长页、问卷表单、互动抽奖小游戏、特效视频等各种形式的创意作品,快速分享到社交媒体开展营销。

易企秀获得了北龙中网、华控成长基金、东方富海、金慧丰、宽带资本、丰厚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多轮投资。2015年11月,易企秀完成千万美元级别A轮融资,2016年8月,完成6000万B轮融资,2018年1月,完成6400万元B+轮融资,B轮累计融资1.24亿。

截止到2020年5月,易企秀零成本通过社交口碑推广获得5000万用户,累计产出2亿个创意作品,触达9亿微信用户。

据易企秀CEO在公开场合表示,作为一家MarTech营销科技公司,易企秀的使命就是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HTML5、SaaS等新技术,打造人人会用的智能创意设计平台,赋予每个人创意设计的力量,助力企业高效营销。

易企秀的MarTech布局

易企秀从创意设计入口出发,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形成创意策划-设计制作-推广分发-数据分析-集客管理的轻营销闭环。企业借助易企秀平台形成高效的创意内容供给链,通过社交分享裂变,盘活私域流量,低成本获客增长。同时易企秀还帮助企业沉淀内容、数据、客户等数字资产,支持协同营销、运营管理,保证企业数字资产的共享与安全。易企秀将融合技术、营销、管理三方面的先进知识,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内容体验营销解决方案。

易企秀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持续加大投入,通过深度学习优化算法模型,打造智能创意设计引擎,形成科技与创意双轮驱动优势,努力成为用户的创作大脑。易企秀已在创意策划参考、模板素材智能推荐、作品智能生成、批量处理、智能评估纠错、内容合规审核等推进人机协作,成为用户的智能创意设计助手,提升企业和团队的创意设计效率,降低合规风险。易企秀团队将持续在科技与人文、技术与艺术的交汇处探索创新,让科技服务于人类创意,用无限计算力成就用户的无限想象力。

易企秀的生态产业链打造

易企秀致力于营造繁荣共生的平台生态,与上下游建立深度合作联盟关系。易企秀秀客联盟有数万认证设计师,平台借助众包的合作创新模式,开发了海量的精美模板,积累强大的创意资源优势。易企秀与国内主流的素材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引入丰富的正版素材,作品商用没有版权问题。

易企秀开放平台与企业微信、飞书、道一云等合作,对外输出内容创意生产能力,赋能合作伙伴用户更便捷更高效地创意设计内容。易企秀累计为合作伙伴分润数亿元。

易企秀提供了一系列标准的创意工具的运营手段,可以供国内的在线创作工具市场的同行参考,这也是创意工具不断深入MarTech的探索之路。

拥抱MarTech,时至而勿疑。

参考资料:

1、 Scott Brinker:《黑客营销——像扎克伯克一样去战斗》

2、 艾瑞咨询:2019年中国MarTech市场研究报告

3、 秒针营销科学院:2019年中国数字营销图谱全解读

4、 易企秀营销学院:创意营销3.0——智能时代的的创意霸屏与指数增长

5、 王赛:向华为学“数字化”转型,从市场战略开始

6、 陈春花:数字时代的组织管理

7、 于勇毅:Martecher需要成为「有右脑思维的左脑营销人」

8、 易企秀黄金:技术与创意双轮驱动,投身数字内容生产“新基建”

9、 王喆:品牌增长的新动力:用创意数据智能打造增长的基础设施

10、 特赞:重塑市场部,内容中台驱动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