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网信办封杀大量吃播账号:自媒体要远离低俗内容

 2020-09-03 09:4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3日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公布信息,已经处置1.36万个违规吃播账号,以及一批违规的直播账号。吃播账号因浪费粮食而被观众诟病,被封杀也在情理之中。当然其实不仅仅是吃播类的自媒体账号,还有很多自媒体账号内容低俗。一些短视频作品通过标题党吸引用户点击,而实际上视频内容与标题毫无关联。在抖音、火山等热门自媒体平台上都能够看到这样的自媒体账号,作为自媒体平台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为了博取眼球而不折手段

现在的自媒体行业可谓是百花齐放,只要你的作品足够优秀,肯定可以吸引粉丝关注。但优秀的作品需要时间的打磨,而很多自媒体运营者都希望快速积累粉丝,再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盈利变现。于是就出现了不少垃圾的营销账号,甚至为了博取观众的眼球而不折手段。其内容不仅涉嫌侵权,还违背公序良俗。针对此类自媒体账号,相关部门和平台必须联合起来,严厉处罚这样的账号,不然还会出现更多的效仿者。

当下自媒体行业需要净化

由于自媒体行业的门槛很低,不管是个人做兼职,还是专业运营团队,加入自媒体大军确实非常容易。所以如今的自媒体行业十分壮大,但是自媒体作品的质量却参差不齐,低俗、恶意营销、打擦边球的内容污染了观众的眼球,因此当下自媒体行业需要净化,必须严惩一些违规自媒体账号,抖音、火山等自媒体平台都应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自媒体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形式,走向成熟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如何处罚违规自媒体账号

要规范整个自媒体行业,首先要制定详细的行业标准,让更多的自媒体人自觉远离垃圾、低俗内容。然后各大自媒体平台应该快速清除垃圾账号,以减小垃圾自媒体账号对大众用户的负面影响。最后要处罚相关的账号运营者,情节严重的可提交给相关部门。各个自媒体平台可以建立共同的黑名单制度,如今自媒体平台都是实名制注册,所以很容易找到背后的运营者信息。

随着自媒体从业者数量的不断增加,相关部门必须规范自媒体行业。而自媒体平台也需要大量优质的内容,对于那些垃圾自媒体账号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普通用户也可以积极投诉,帮助自媒体平台清除掉那些垃圾账号,当然这需要自媒体平台的支持。

本文由 石景山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