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球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WIMI.US)曾两日暴涨544%!又一“超级风口”来了

 2020-09-11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G时代来临, 5G技术凭借高速率、高容量、低时延、低能耗等特点,“全球全息第一股”搭着这一股热风,爆火了。

有多火呢?

7月14日,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美股盘前一度涨逾155%,且五次触发熔断,最终收涨于69%;两个交易日内,股价涨幅高达544%。

究其原因,微美全息的两日股价疯涨,主要是受到两大消息的利好,如下:

一是, 该公司发布有关5G技术帮助其全息技术扩展市场的消息,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微美全息表示,公司计划使用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变脸技术作为核心技术,通过多个创新系统来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信全息应用,预计一旦5G网络开始扩展到更多地区,那么全息技术的商业使用将可获得巨大收益。

二是 ,马云、马斯克全息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给全息投影行业带来了实质性利好。

日前,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中,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该会议首次采用真人全息投影、实时3D云嘉宾体验等技术开展。其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EO马斯克以全息投影的方式视频连线会议,而全息技术的应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资金对全息概念的关注。

在微美全息大涨的带动下,A股与AR相关的股票出现炒作浪潮。数据显示,VR概念股川大智胜、恒信东方、易尚展示、丝路视觉近10股涨停,欧菲光、歌华有线等概念股皆大幅跟涨。

1 、“全球全息第一股”

在资本市场,微美全息算得上一位“初出茅庐”的新人。

成立于2015年的微美全息,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其全息服务产品主要是基于AR(增强现实)提供,包括AR广告和AR娱乐两大业务板块。该公司最早于2019年6月递表,正式上市之前曾6次推迟IPO。2020年4月,其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WIMI,一举成为“全球全息AR第一股”。

目前而言,随着显示技术、计算机处理能力与互联网的发展,微美全息的全息技术已经在社交、教育、娱乐、医疗、军事、家居、工业、旅游、电商等各领域都有所应用。

近期,微美全息又将触手伸展到半导体领域上,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半导体芯片业务。据悉,目前全息3D视觉领域的半导体行业应用需求快速成长,因此该公司便试图通过全息3D视觉软件方案软硬结合的战略方向,由应用层向下延伸到芯片领域,即向半导体领域战略衍生升级。

总的来讲,微美全息是一家在新兴领域摸爬滚打的新兴科技公司。

不过,微美全息年纪虽然不大,但成长能力还是值得一说的。

据财务数据显示,微美全息业务在2017年开始逐步放量,17-19年营收分别为0.29亿美元、0.33亿美元和0.46亿美元,增速分别为17%和41%,呈现加速势头。净利润方面,17-19年分别为0.11亿美元、0.13亿美元和0.15亿美元。

而最为市场所关注的,则是该该公司的盈利能力,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为58.77%、62.08%、54.21%,销售净利率则为38.19%、39.6%、32.02%。从其毛利率常年维持在60%附近和净利率常年稳在40%水平线可知,整体来看盈利能力还是不错的。

在这其中,微美全息的 AR 全息广告服务产生的收益似乎远远领先于传统数字广告的同行。

2019年,微美的AR广告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8%,达到382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84%),毛利率则为47%。需要指出的是,这一项业务毛利率该公司常年维持在50%附近,纵观大A股也只有百来家企业能与之相比。

与此同时,在AR娱乐业务上,毛利率亦表现亮眼。2019年,该公司AR娱乐收入同比增长17%,至740万美元,2019年毛利率为89.4%。

针对于微美全息市场增长前景以及表现不错的盈利能力,大部分大行机构目前对其均持积极态度。

其中,Maxim Group, LLC在关于微美全息的股票研究报告,指出,微美全息在增强现实(AR)市场中将长期处于领先地位。而锡安研究公司预计,到2025年,全球增强现实(AR)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63%以上,该公司越来越多地将增强现实技术用于各种目的。

此外,有业内人士还表示,对微美全息有机会将其AR全息技术扩展到新的应用和业务层(开展半导体芯片业务)表示乐观。作为一家早期参与的盈利公司并处于长期增长市场,微美全息处于快速收入增长的有利位置。

2 、“ AR 全息时代”未来已来?

说起全息概念来,大家恐怕有点陌生。

全息,又称全息投影,是一种记录被摄物体反射(或透射)光波中全部信息的照相技术,而物体反射或者透射的光线可以通过记录胶片完全重建,其位置和大小同之前一模一样。通过不同的方位和角度观察照片,可以看到被拍摄的物体的不同角度,因此记录得到的像可以使人产生立体视觉。

其中,全息技术的应用之一全息投影技术,而全息投影技术也称虚拟成像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记录和再现的技术。

简单而言,能够让传统的计算机空间由二维变成三维的技术,便是全息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大家对于全息这一概念比较陌生,但实际上这一技术早已不知不觉地融入我们生活当中了。

刚开始,全息投影是舞台上常用的黑科技之一。在2013年周杰伦“摩天轮”演唱会上,便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将邓丽君模拟出来,与周杰伦隔空对唱了《你怎么说》等歌曲;2015年春晚,李宇春演唱《蜀绣》就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对李宇春进行了 “分身术”。

不得不说的是,5G、AR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或成为“AR全息时代”的进一步到来的催化剂。

就目前来看,全息投影已经发展到了更多维度上的应用上,涵盖了社交、教育、娱乐、医疗、旅游、电商等各领域。

今年两会召开,新华社便放出了“大招”,推出了“5G+全息异地同屏访谈”,全国人大代表还未到京,已经“同屏”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而此次马云利用全息技术参加峰会亦是该技术的进一步运用;同时,以往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全息视频通话也或将在5G时代落地。

而随着全息技术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其市场前景也将变得十分广阔。

据沙利文数据调查推测,19年中国全息AR市场规模约为120亿,25年将达到4550亿,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3%。 其中AR软件&内容增速90%,AR硬件增速73%,这意味着这是一个刚刚起步、高速发展的朝阳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除此之外,目前三星、Facebook等科技巨头均加入该领域技术研发,显示出技术应用前景广阔,而国内从事全息投影领域的企业数量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市场容量将更进一步。

5G时代为全息道路铺平前进道路,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于未来的幻想并非遥不可及,不觉间,全息通讯已显露出未来可实现的苗头。虽然就目前所达到的水准来说,全息技术与理想相缠甚远,不过在不断实现的技术领域的新突破,又会带给我们信心去展望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r技术
全息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