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猎聘戴科彬荐书:想有大成就,先有大心脏

 2020-09-17 11: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踏入社会的前15年是一个人事业发展的黄金期,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个阶段充满了机会与选择,也充满了迷茫与不确定性。受各种条件所限,很多人在校园当中并不具备相对完整的社会化体验,因此在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与人生规划的状态下就匆匆启动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这人生的黄金阶段,事业的打拼成了我们人生的必修课,同时于很多人,还需要在这些年完成家庭的构建,下一代的抚育,启动单个角色到多个角色的转换。似乎人生中80%的重要任务,都被密密麻麻地安排在了这不到20%的人生里,纵使拼命向上,也少不了几个踉跄。那么,如何用正确的思维规划这些年的生涯,则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应对事物的态度与方法,十字路口的关键决策,都极大地影响着我们的后半生。

在我创办猎聘之前,移动互联网还不像今天这么普及,大量的优秀人才一方面没有足够的精准信息帮自己找到那条最适合的职业发展路径,另一方面也没有足够优质的平台为自己提供足够满意的中高端岗位。更好的人才匹配更好的服务,才能让他们的优势落在能够让优势最大化的位置,于是我创建了猎聘,为求职者、企业、猎头之间搭建互动的平台。在猎聘的招聘生态中,针对个人用户的服务贯穿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我一直提倡,人人都该有自己的猎头顾问,这样在面临职业选择和困惑的时候才能够获得更加有效的引导,从而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做出对的决策,为自己铺就一条更加宽广的道路。

可喜的是,在当下这个时代,媒介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打破地理环境的藩篱,通过更加丰富的信息了解自己、评估自己,寻求更适合自己的事业发展路径,同时也可以转换身份,从信息的汲取者变为信息的分享者。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文章、视频等方式分享自己的职业见解,帮助他人。在诸多的优质博主之中,白辂是非常特别的一位,她对问题的分析并不仅仅停留于感知层面与理论层面,而是能够穿透现象看本质,帮助更多人从本质上剖析自己、剖析世界、从而更加准确、高效地为自己做出生涯规划。好的内容绝对不乏慧眼识珠的关注者,白辂的视频号吸引了各行各业的优质人才,甚至不乏大量的企业管理者与企业创办者,可谓优秀的内容协助优秀的人才创造了优秀的价值。然而,白辂不止于此,她借由这些年的所见所思以及各式人才的成长案例,输出了一套深度的、客观的、行之有效的体系化理论,并以书籍的形式给大家带来更具有长期指导性的价值。毫不夸张地说,这是近年来一本难能可贵的关于生涯规划的好书。观点犀利直切要害,视角独特紧贴现实,更重要的是,展示了很多同类书籍从未提及的底层逻辑。

阅毕本书,对很多章节的印象都颇为深刻。本书中很多同类书籍未曾提出过的概念,让大家能够更加迅捷地抓住自己生涯规划的重点,同时也让大家明白该如何提升那些潜藏在冰山之下的软素质。譬如心力的概念是很多职场书籍未曾提及的,但是一个人想要获得更大的事业成就,则必须修炼出一颗充满力量的“大心脏”;譬如意义解读法,当下这个时代人们总是被过多的物质所包围,被消费主义所裹挟,从而构成了意义感的中空,但是意义感之于个人奋斗,是源源不断的能量来源,也是构成人生幸福感的必要组成部分;譬如决策中的自我觉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每一份艰难的成就都必然伴随着不为人知的压力,当我们在压力与焦虑中做决策时,很容易出现失误,自我觉知的概念对于很多决策层的人士有着巨大的帮助,可以在失误发生之前感知自身的变化,防患于未然。本书关于思维模型的章节也十分有价值,很多职场人并不具备一个完备的思维模型工具箱,从而导致自己的所思所行机械化、随性化,无法有效地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且持久。而书中提供的多种思维模型,能够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卓有成效。

如果你此刻还是一个新晋职场人,这本书能够让你提前看清事业发展的本质,更早地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如果你已经在职场奋斗多年,这本书将会帮你从一个更加深层的视角梳理自己的奋斗历程,让自己职场的下半场走得更扎实、更长远。白辂作为一个多年的企业经营者,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与实操建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可行性很强的精进思路。书中很多知识都是在普通的职场环境中难以直接获取的,能够给很多奋斗中的职场新人积极向上的思考空间,也会给很多中高端人才更富有想象力的人生期待。

简而言之,这是一本关于生涯发展的指导手册,能让你为自己的高预期寻觅到一片肥沃的生长土壤,同时,会帮助你构建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观,从更为宏观的视角看到自己的向上路径。通读整本书你会发现,它关乎事业,又不仅仅停留于事业。它更像一套自我成就的心法,让人通过正确的思维框架更加高效地投入实践,从而赢得属于自己的理想人生。(戴科彬 猎聘创始人兼C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