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柔宇RoMeeting为何能与全球顶级科学家同台?

 2020-09-18 17:3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7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关村论坛”在京召开。作为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平台之一,本次论坛嘉宾称得上群英荟萃,10余位诺奖级科学家,多位跨国企业负责人及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家,20家国际机构,《自然》、《科学》、《细胞》等顶级学术期刊,20多个科技园区负责人等全球各领域精英已确定以不同形式参加论坛。届时,数千位嘉宾将在2020中关村论坛上围绕“创新与发展”展开思维与观点上的碰撞,就全球创新合作、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生命健康、青年创业等不同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真知灼见。

图片1:2020中关村论坛智能科技合作伙伴柔宇,为会议提供RoMeeting智能会议解决方案

创新与发展,离不开科技。本次中关村论坛处处都彰显着科技的光辉,就连嘉宾座位旁的铭牌都蕴含着柔性电子技术。据了解,这些造型新颖的柔性屏铭牌,是来自于本次论坛的唯一智能科技合作伙伴——柔宇科技的RoMeeting智能铭牌会议系统。虽然看起来只是一块小巧的柔性屏幕,但RoMeeting纤薄的身躯内蕴藏着柔性显示与柔传感以及智慧物联技术的“乾坤”。它搭载了柔宇自主研发的全柔性屏,分辨率达到1920*1440,显示内容格外清晰,且可以如智能手机一样触控操作。

图片2: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出席论坛

图片3:参会嘉宾的铭牌均使用柔宇RoMeeting智能铭牌

在这个外观惊艳的柔性铭牌背后,有一套完整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打通会议前、中、后的全流程,方便主办方对会议进行全方位管理。多台RoMeeting可以组成智能会议网络,并用手机APP控制RoMeeting屏幕播放的内容,会议主办方可以一键设置参会嘉宾姓名、公司等信息,后台实时掌控参会者的签到情况,或是提前批量推送文本、图片、视频等会议,快速部署会议议程。同时,RoMeeting还具有表决投票、文稿提词等功能,是一个功能全面的智能会议助手。而且RoMeeting使用起来也十分简单,参会者只需在屏幕上触控点击,就可以轻松操控这些功能。中关村论坛的现场嘉宾们,都能通过RoMeeting感受到全新的智能会议体验。

图片4:工作人员展示柔性屏礼帽、柔性屏T恤、柔树等柔宇柔性电子创新应用

除了RoMeeting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本次论坛上,还展示了包含柔宇柔性驾驶舱人机交互系统FlexCockpit、柔性屏装饰品柔树等在内的柔性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随着柔性电子创新应用不断出现,人们逐渐认识到,柔性电子技术蕴含的巨大潜力能够为传统半导体电子产业带来变革。

图片5:参会者体验FlexCockpit

以FlexCockpit为例,以往驾驶员操作传统车载屏,设置、查询导航时,常常会出现视线离开正前方、手离开方向盘的情况。而FlexCockpit采用柔性显示技术打造动态弯曲仪表盘,并在方向盘中加入柔性传感器,组成柔性驾驶舱人机交互系统。让驾驶员在视线不离开正前方、手不离开方向盘的状态下,通过动态弯曲的驾驶显示系统和贴合在方向盘上的柔性传感器,轻松直观地获取车辆、道路与导航信息,并直接控制空调、音箱、导航等功能。同时,FlexCockpit采用动态弯折设计,可以适应多样的驾驶舱空间变化,可以很好地提升驾驶舱的设计感与科技感。

图片6:参会者打卡网红柔树

活动期间展出的柔树更是近几年知名的科技“网红”,不仅在2019年深圳春晚等舞台上惊艳亮相,更是在深圳机场吸引大量游客围观、合影。柔树由数十至数百块柔宇全柔性屏组成,可单独显示或联动所有屏幕统一显示图片、视频等内容。同时,每片屏幕可以像真实树叶一样随风飘舞,不仅兼顾了艺术感与实用性,同时将全柔性屏应用于传统装饰品中,大大增添了科技感,让大众直观感受柔性显示技术带来的全新“视界”。

图片7:参会嘉宾纷纷体验柔宇柔性电子创新应用

科技创新时推动全球发展的重要动力,柔性电子技术的出现,正在改变电子产品的固定形态,带来更多形态,扩展电子产品应用场景,成为AIoT技术的最佳平台,加速智慧生活的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会议
ROM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