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契约锁电子签章帮助大型酒店实现内部管理、客房服务电子化签署

 2020-09-25 14:3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在线办”的普及,引入电子签章推动酒店管理、客户服务无纸化,将为酒店的数字化转型注入全新动力。契约锁在服务各类酒店客户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开放平台的集成能力,与酒店常用的管理系统、官网等无缝对接,为酒店“物资采购、招聘、工程维修、客房服务”等内外部业务提供合法、有效的电子签章服务,是当前酒店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有利的信息化管理工具…

>>>看点:

传统用印方式都给酒店业务带来了哪些困扰?

大型酒店的数字化转型如何与电子签章结合?

电子签章可以为酒店业务管理带来怎样转变?

大型酒店应该如何部署自己的电子印控平台?

“4大”用印诉求,大型酒店的盖章、签字难题

诉求1

对于大型酒店尤其是连锁酒店,分店遍布全国、员工多,各类招聘、采购、证明用印需求多,异地用印效率低,印章管控难。

诉求2

数字化转型在即,但是受限于实体印章,无论是酒店内部管理还是外部客房预订服务中遇到签字、盖章只能依靠纸质单据,“线上办”转型难推进。

诉求3

传统酒店模式,客人无论是办理入住、预订行程还是退房离店,都需要填写大量的纸质表单、进行手写签名,不仅客房服务被限制在酒店前台,酒店每天的用纸成本也居高不下。

诉求4

“采购”是酒店的核心业务之一,各类客房用品、食材、设备、工程维修都要在全国筛选供应商,酒店的线上采购系统因为缺少电子签章功能,在签约采购环节只能靠快递把合同邮寄给各地的供应商,缔约慢、冒签风险高。

契约锁在服务各类酒店客户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开放平台的集成能力,与酒店常用的“OA系统、ERP软件、CRS酒店预定管理系统、CRM客户管理系统、采购管理系统以及微信公众号、酒店移动APP或官网”无缝对接,为酒店“物资采购、招聘、工程维修、客房服务”等内外部业务提供合法、有效的电子签章服务,是当前酒店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有利的信息化管理工具。

(大型酒店电子印控平台)

电子签章可以为酒店的业务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可靠、无纸化支撑:

① 帮助大型酒店打造“电子印控平台”,全国各大分支机构印章在线统一管理、授权使用,使用安全、可追踪。

② 电子签章有真实身份支撑,确保酒店各类用印文件可验、可识别,智能防范萝卜章风险,提高签约安全性。

③ 严格的身份认证体系借助人脸识别功能结合企业营业执照确保供应商、员工以及顾客身份真实,提高筛查效率,降低冒签风险。

④ 完善的数据存证可以帮助酒店及时进行司法公证,确保各项交易、消费数据真实、可靠。

⑤ 让酒店现有业务管理软件具备电子签章能力,把员工从繁琐的纸质合同中解放出来,彻底简化用纸、打印、邮寄、人力成本。

“4种”特色用印场景,满足酒店内部运营、客房服务中的签署需求

1、酒店人事管理类业务:入、离、调、转全程电子化

(覆盖各类人事文件签署需求)

对于大型酒店特别是连锁酒店,遍布全国的门店里从管理层到服务,员工多达数千名,总部人事每个月都要忙着帮助新员工办理入职、签人事合同,和老员工续签。

签署难点:

服务类人员流动大,新员工入职、老员工续签盖章需求多,总部人事手动草拟、盖章、邮寄占据大量精力和时间,异地签署来回也要一周时间,签署效率跟不上入职频率,合同超期未签风险高。

此外,每天都有很多员工要开人事证明文件,每个人都要找HR咨询格式、催盖章进度,效率慢,工作琐碎又耽误时间。

契约锁解决方案:

契约锁电子签章连接人事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通过围绕人事管理周期,为酒店人事“招聘、入职、在职、调岗、离职”等各阶段提供电子签章服务,形成全程电子化人事管理闭环。

让HR、酒店员工在OA和人事管理系统就能发起人事盖章、签约,在严格的流程审批中为各类人事合同、协议、证明盖电子印章,让劳动合同签署过程从几天缩减到几分钟。

(人事管理中的电子签章场景)

2、酒店物资采购类业务:自动识别供应商身份,采购全程电子化

(覆盖各类采购文件签署需求)

客房服务中各类日用品、酒店内的娱乐设施等业务的采购工作不仅涉及资金大、数量多,效率要求也很高。

签署难点:

许多酒店通过采购管理系统实现了“采购信息发布、供应商信息上报”,但是供应商资质信息、报价信息是否可靠很难第一时间确认。

传统采购中所有的采购合同、供应商服务协议、询价单由于缺乏电子签章只能依靠纸质文件线下邮递给供应商前后素,繁琐、复杂的签署过程拉长了整个采购时间。

契约锁解决方案:

契约锁电子签章系统可以和酒店内部的业务管理软件、采购管理系统集成,借助官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帮助酒店打造“询价、招标、评标、签约”全程电子化招采平台。

供应商身份信息全程真实保障,酒店在业务系统就能一键套用电子模板制作标准业务文件,供应商通过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查收签约信息,全程只需几小时,采购快一步。

(采购合同的电子签章应用场景)

3、酒店工程管理类业务:报修、养护记录可靠、真实

(覆盖各类报修养护业务签署需求)

酒店的各类基础设施、娱乐设备一旦出现故障,服务就会受到影响,高效的维修响应、定期养护是酒店的一项重要工作。

“报修单”、“养护记录”是设备报修和日常养护过程中的重要记录材料,可以帮助酒店及时了解设备维修、养护情况。

签署难点:

提交“报修单”经工程管理部审核签署后才能安排维修,中间涉及报修人、部门领导、工程管理部多个审批人,线下流转不仅效率慢、一年下来积累的单据材料难存、难查询。

此外,各类设备都会有专人定期现场养护并签署“养护记录”,但是纸质签字状态,容易出现代写、乱写现象,用纸成本大。

契约锁解决方案:

契约锁通过连接酒店业务管理系统,为酒店设备维修、养护工作中的单据、报告提供标准的“电子模板”及“电子签章”服务,各类报修流程上报后,信息自动填入电子报修单模板、流转审批、通知维修人施工,维修人用手机应用就能上报施工情况、通知验收人签字验收。

全程无需跨部门沟通、不用随身携带报修单,一部手机就能及时推进维修进度。

(报修单电子签章应用场景)

4、酒店客房服务中的电子签章应用:在线办理入住、退订

过去,客人办理入住、退房都需要填写大量的纸质单据,不仅客人签字过程繁琐,酒店每年入住流量大,单据用纸成本高。此外,纸质单据储存耗费人力物力,查阅难度大,想高效调取一份几个月前的入住记录都难。

契约锁解决方案:

契约锁电子签章系统可以和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以及酒店官网集成,为各类在线预定、退房业务提供合法、有效的电子签名服务。

前台不再是酒店唯一的客房服务地点,客户直接在网上用手机就能上传身份证件,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在线签字订房、退房,体验无纸化客房服务。

所有客人信息自动通过契约锁电子签章系统进行权威身份认证,确保人证合一,确保入住业务规范,确保每次消费记录合法、有效。

总结

随着“互联网+”、“在线办”的普及,引入电子签章推动酒店管理、顾客服务无纸化,将为酒店的数字化转型注入全新动力。

传统纸质文件保存、查阅困难、耗材成本的不断加重、业务流程复杂、运行效率低等局限在“互联网+”环境下逐渐放大。合法、便捷的电子签章应用将推动酒店管理进一步降本增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电子签“独角兽”法大大,能驶出混战区吗?

    真的存在“梅特卡夫定律”吗?

    标签:
    电子签名
  • 法大大穿越电签深水区

    截至2023年全国“两会”,“数字经济”作为关键词已经第六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可见国家对数字经济的重视程度。现在,数字化已经融入到经济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可以说,“无数字,不经济”。我们看一组2023年第一季度发布的数字化政策。2023年1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专利业务办理系统”上线的通知

    标签:
    电子签名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