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国内首个区块链开源工作组成立 百度首批加入并捐赠超级链内核

 2020-10-15 17:4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5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举行的"有你有我开源节"开源技术研讨会暨深圳国际开源谷成立揭牌仪式”活动拉开帷幕。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原工信部信息发展司副司长)董大健、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深圳市工信局局长贾兴东、福田区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福田区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叶文戈、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理事长杨涛、百度杰出科学家兼区块链总经理肖伟等嘉宾出席活动。

在论坛首日,主题为“开源开放链接未来”的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区块链工作组成立大会举办,宣布成立国内首个区块链开源工作组。据悉,该工作组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指导,百度发起,与浪潮、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共同成立,将进行区块链相关事务的专项管理。

肖伟表示:“在基金会的指导下,百度将与其他成员一道,以工作组为核心,肩负建设开放共赢的区块链技术生态的工作组使命,推动工作组成为从中国孵化,但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区块链开源组织。”大会上,百度还发布了全新升级的超级链内核XuperCore,将作为区块链工作组的内核技术,并宣布未来的技术生态规划等内容,进一步展示了百度超级链开源开放的战略发展目标,以及推动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决心。

百度发起成立国内首个区块链工作组

据悉,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中国首个且唯一一个以开源为主题的基金会,也是一个致力于开源产业的全球性非营利性公益机构,业务范围包括开源软件、开源硬件、开源芯片与开源内容等,为各类开源项目提供中立的知识产权托管服务,以及战略咨询、法务咨询、项目运营和品牌营销服务。

而此次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指导下,由百度发起组建的区块链工作组,将作为标杆来运作和打造,为后续项目提供示范引导作用。工作组的使命是建设开放共赢的区块链技术生态,努力将工作组打造成为国际顶级的区块链开源组织。

百度还在会上发布了工作组未来的技术生态规划,基于内核标准API定义的区块链体系结构之上,规划了共识技术、密码服务、存储账本、节点通信等在内的9大技术方向,区块链管理工具技术、区块链测试技术等生态工具,物联网、可信计算等跨链学科,金融、供应链等行业解决方案。工作组成员可围绕各个方向独立发展,最终组建成工作组开放的技术生态。目前,更多工作组成员正在招募中,期待越来越多合作伙伴加入共同推动国内区块链行业发展。

开源开放、共建生态是百度超级链长期坚持的战略。2017年,百度超级链XuperChain1.0完成技术验证;2019年,XuperChain3.0正式开源,开发者生态初具雏形。

不久前,百度已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签署了超级链内核项目捐赠协议。作为第一个捐赠的项目,百度超级链内核以全新组织形态运作,并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区块链开源技术培育和运营,在全球区块链市场上展开技术力、生态力的竞争。此外,百度超级链的捐赠也标志着从商业公司开源项目向第三方公益组织项目的升级,后续也将持续向构建开放区块链生态发力,以实现行业共赢。

XuperCore全新升级夯实工作组内核技术

此次大会也带来了超级链内核XuperCore的全新升级内容,肖伟在会上讲到:“百度超级链XuperChain定位为新一代区块链操作系统,而从XueprChain中分离独立发展的百度超级链内核XuperCore则是整个操作系统的根基。”

具体而言,在开放易用方面,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加入共同开发。具备非常完善易用的工具链、文档和7x24小时的社区技术支持;在动态内核方面,业内先进的多区块链执行引擎、核心组件可灵活插拔的动态内核架构,允许任何单位定制个性化区块链内核,从而具备极广的适用性;在高可扩展性方面,采用分层架构,划分子领域,定义领域扩展规范,同时首创实现内核流程和核心组件皆可无代码侵入扩展,从而具备极高的可扩展性;此外,XuperCore拥有完备的自主研发区块链核心组件,可支持开源社区、开放网络、商业伙伴多领域标杆应用落地,实现生态繁荣。

作为工作组的内核技术,XuperCore技术领先、便捷易用、组件完备、可扩展性高等特性,使得不同领域、不同项目的工作组成员均可在此基础上孵化出不同的技术方向,以便在特定领域实现共同的突破。从中可见,百度超级链整体的硬核实力。

截至目前,百度超级链XuperChain拥有240多篇技术专利,全球开发者数量使用超过10000次,外部代码贡献20%,社区人群超过10000次,已经在司法、金融、医疗、政务等20多个领域落地推出解决方案并应用,同时覆盖了产、学、研的生态合作伙伴联盟,扎根行业,推动国内区块链产业繁荣进化。

未来,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组织和运营下,百度超级链也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国家对区块链更多利好政策的发布,推动区块链行业的相关标准化制订,以更好地建设国内外区块链开发者生态,共同推动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