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中差评对店铺影响大吗

 2020-10-26 14:02  来源: 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差评影响:

1、降低转化率

若仅出现一两差评,直接的影响就是原来有潜力的款在一开始就表现出转化率低,进而导致分享数据时对测试产品判断失误,由此可能错过一个好款。当然,若是爆款链接,也会因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拉低转化率,进而影响到单品日坑产值的下滑,最终导致权重下滑排名展现量下滑,访客下跌。

2、耽误正常爆款操作节奏

好评成就爆款,差评毁灭爆款,严重阻碍耽误正常爆款的操作节奏,造成前期很多不必要的资金投放和浪费。打造爆款讲究的是一个节奏,若爆发期出现影响到转化或权重的中差评,就会拖延爆发周期,时间拖得越久爆款操作的效率也就越低,投入的资金成本也就越高,达到爆发期可盈利的状态越晚。

3、退货率高

中差评多会导致退货率高,退货率高进而被拼多多官方抽检,一旦产品属性参数不合格,立马被下架,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已成型爆款。要知道,打造一个爆款有多难,若一个大爆款被删除了对一个店铺来说影响可能是致命的,所以大家在运作爆款过程中务必要重视中差评的维护及反馈出连带潜在的严重问题。

4、拉低单品的DSR权重分

一旦商品出现中差评,那么买家再给单品评论事打分肯定低,差评数量越多说明对产品不满意的人越占比越大,相对有些不直接给差评的买家在打分时也会偏低,这样销量逐步增加是导致单品的动态评分dsr会变低,同时也会容易招来一些买家的退货问题,若不及时处理会升级为售后纠纷,如此下去最终倒是单品链接权重低,后期想拿到大的免费流量很难。

中差评预防:

1、产品图与实物一致:对于电商行业而言,图片就是第一销售员,若图片展示效果无法吸引到买家,或图片过度美化没能真实展示产品的原物,也容易造成买家收到货之后出现和预期反差,反差越大越容易出中差评,相对来说若能针对产品拍出短视频传递买家的信任感会更强。

2、做好客户服务态度:在下订单前,检查这种型号是否有货,若没有告诉客户,交货时间,最好对客户人说清楚,若今天不能交货,需与客户沟通原因,并想客户道歉。当快递达到客户地址后,提醒客户注意收货;当客户成功签收后,因留言表示感谢,若顾客收到货物后要求退款,应及时了解顾客退货和退款的原因,积极配合客户。

3、主动和客人沟通:把本次交易可能会产生的一系列的问题都与客户讲清楚,其中包括赠品及款式细节等,另外做宝贝详情描述时,若宝宝有搭配赠送的东西,一定要把赠品摆在非常醒目的位置。通常,放在宝贝属性下面,将字体加大,且附上赠品链接,很多的情况下差评是由于赠品引发的。

4、合理的营销方案:产品影响的目的就是为吸引买家促进转化,若营销活动在实际操作上出现难度,导致买家要经过很多复制的流程才能参加,或调价幅度不合理,挑战买家耐心减低购物体验,势必会引来反面效果,所以在营销方案规划上要周全考虑才行。

5、及时告知客服正常发货时间:客服人员每晚上下班之前都要检查当天发出的所有快递,清查快递派送记录,必须做到每件心中有数,在清查快递派送情况的同时,一旦发现快递有停滞不前的现象,及时和快递公司沟通,同时也要及时把情况反映给客户,总之就是让客户知道你没有松懈,每时每刻都在追踪客户的快递就对了。

总而言之,只要卖家有心、有诚意、客户肯定会看到的,同时卖家也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因为中差评是无法避免的,总有些客户不管卖家产品如何,总会吹毛求疵,所以做好卖家该做的,用能想到的方法关怀客户,自然会看到效果的。

文章来源: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472&extra=page%3D3%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