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百家号运营篇 你搞懂百家号运营机制了吗

 2020-11-17 11:29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新手在运营百家号的过程中可能疏忽很多重要问题,比如说对百家号推荐机制不熟悉、违规了平台规章制度等等。那么今天,准哥来给正在运营百家号新手的同学们排忧解难!

百家号该怎么运营?

请注意这 点:1)如何成为合格的自媒体人?2)百家号的推荐机制是怎样的?3)百家号推荐量低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自媒体人

想要成为一个合格自媒体人,无非也就几点。

第一 :了解平台的机制;如果想做自媒体,那必须了解各大平台的推荐机制,并且不要出现违规平台。

第二 :定位领域;自媒体“定位”很关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域。如果你是纯小白,不知道如何选择领域,那就请根据准哥这几点来考虑:

(1)你擅长做什么 我们每个人总会有一些自己擅长的事情,可以是工作上的,比如PPT做得特别好,那我就可以分享PPT相关的东西,可以是生活中的,比如我菜做得特别好,那我就可以分享美食。

(2)你对什么感兴趣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你有一个特别感兴趣的事情,那你就可以去做这个细分领域了。比如我对旅游感兴趣,我是不是就可以分享旅游相关的事情,比如游记啥的,一边赚钱还可以一边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是不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情。

(3)怎么开始 我们先选定一个自己最容易生产内容的领域,然后我们就先去做,先去分享。一开始我们不用做那么多平台,我们先选定一两个平台,先做着,坚持日更,让自己先有点信心。后面我们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

第三:内容 ,一定要是自己原创,文章要有自己表达的观点。准哥觉得成为一个合格的自媒体人需必备这些:

1.专注生产原创干货 一定要让用户觉得他们能在你身上获取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如果你的内容没水分、没废话,有营养、有价值内容,就是干货。用户学习到了有价值的东西,你就会得到认可。

2.善用各种工具 自媒体人常用的工具要熟练,素材采集工具、排版工具、图片素材工具等等,利用各种社交工具,或者知识分享平台。

3.有一定的表达或写作能力

做自媒体就是要输出,得会表达。如果你是一个专门做内容分享的人,你得会写,文章语句通顺,表达清晰,思路清晰,读者能看抓的住你的写作意图也就是中心思想。比如说,老师,如果是老师讲课,讲课讲半天,磕磕巴巴,又讲不到重点,导致学生听不懂,表达能力是讲课的最基本的素质,所以,会写或能说,是必要的。

百家号的推荐机制是怎样的?

百家号的推荐机制分为三轮,每一轮都有一个审核的过程,使用百家号平台的用户,需要严格遵照这些规则。

第一轮推荐

在平台发布内容之后,系统首先会自动审核。系统会抓取关键词,等待初审之后,再次刷新数据的时候会查看审核状态,如果长时间没有通过的话,可能是由于系统发现了发布的文章中有敏感词汇,系统会将文章再次提交给人工审核,人工审核的过程会影响推荐量,所以一定要先自己核查好文章的措辞,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第二轮推荐 重点!

第二轮的推荐才是影响你文章能否成为爆文关键因素。第一轮的推荐是系统对于你文章的初审推荐,第二轮的推荐审核会从文章整体的阅读量,被收藏以及点赞的数量,还有评论数量几个方面出发。这就需要大家能够注重自己在平台上的活跃度,要经常参与平台的互动。

第三轮推荐

在第二轮的推荐基础上。平台以2-30的频率重推一轮。其推荐的力度取决于第二轮对于文章质量的判定。所以,切记文章的质量,是一篇好文章的根本

百家号推荐量低的原因是什么?有时候文章推荐量太低是怎么回事?

第一要素原创 是必不可少的,当你的文章命名后,首先可以复制到头条号搜索一下,然后再到百度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重复文章。

第二要素 )就是不要写比较敏感的文章,要积极向上的比较正能量的,要符合现代主流人群的喜好(自己分析一下),内容简单明了就好了。

第三要素 ):要真实 ,不要夸大事实,标题内容要一致 ,不要让读者有被欺骗的感觉,坚持每天都发文章。

第四要素 ):最重要了--发文的时间段 最好掌握在上午10-12点,下午6-8点这个时间段,因为上班族在这个时间段通常以处理完手头工作或者刚下班。

第五要素 ):也许文章标题或者内容不符合平台近期的写作要求,低于800字被推荐的概率低。影响一篇文章推荐量的另外3个原因:

1,用户在看到文章时做出的反馈,会决定文章下一次的推荐范围。2,文章标签的覆盖范围,会影响文章的目标群体的多少3,文章观点的热度和广度,会影响文章的受众群体。百家号影响阅读量原因:

1.断更! 这个影响非常大,一般情况下,一星期最少更新三篇保持活跃度即可。

2.原创度太低 ,因为现在很多的自媒体账号文章量非常大,容易出现原创度低而被定为抄袭所以推荐了浏览量上不去,建议每次写完文章检测下远传度。

3.文章负能量 比较多,这种会经过冷启动期筛选,一般不给予推荐。百家号也是很严格的,尽量避免错别字这些小问题。

这是百家号优质文章的基本要求,做到的话如果不是账号被限流,推荐量和阅读量以及百家指数有很大的提升。另外坚持多发文章,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增加平台的权重,且能坚持不懈的认真的做好内容才能有流量。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D7Drfl2CuiEe8latsPzf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