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电商发展成业务量主要来源

 2020-11-18 09: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8日报道,昨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

今年1至10月,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到16336.4亿元,增长28.4%;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643.8亿件,增长29.6%,超过了2019年全年。

受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快递行业业务量难免受影响,但国家邮政局表示,邮政快递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重回高位增长区间,不仅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复工复产,还得益于我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快递作为线上消费最主要的交付渠道,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成为快递业务量增长的主要来源,同时,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等下沉市场增量较快,在消费者享受到经济网购服务的同时,也令快递市场获得了新的规模扩张。

根据预测,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