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品牌营销崛起的终极奥义:熬

 2020-11-24 10:2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天有几个人名让我印象极为深刻,分别是:马保国、李雪琴、蒙淇淇、辣目洋子,以及纯天然帅小伙丁真。这几个人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会罗列到一起,因为从品牌打造的角度来看,这些人是有异曲同工之处的,对我们做品牌或者打造个人影响力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这些人的共性是什么?都很火,像辣目洋子还是从朋友那听到的,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些人。马保国大家知道吗?但凡逛B站的应该都知道,还有群里各种马保国鬼畜表情包,根本避不开。这些人这么火,意味着有巨大的流量,有流量就能变现,蒙淇淇发条微博,靠微博广告就能每日进账1万元,大家是不是很羡慕。

那么咱们如果也想跟他们一样火,或者自己公司的产品也能像这些人一样火,可以吗?当然可以了,这个就需要方法和技巧了。上面提到了丁真,丁真的火与其他人是不一样的。我可以肯定的断言,丁真哪怕全网刷屏,也火不了多久。而前面提到的几个,则是可以持续的火下去的,大家要想做品牌,做长红,不要学丁真,而要学马保国等人。

持续不断的产出内容是品牌崛起的前提

上面很火的四个人,有个共性,就是持续不断的产出内容。蒙淇淇的凡学微博,16年就开始写了,现在2020年,过了4年才被发现;马保国在2001年就开馆授徒了,08年和17年分别出过1本关于功夫的书籍;李雪琴喊话吴亦凡,也是李雪琴人生转折点的这个视频发生于什么时间?19年1月份,到现在过了两年了;辣目洋子16年就开始推出自己的短视频作品了,到现在也有4年的时间了。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除了丁真。丁真和这些人相比实属另类。凭借一个短视频,一下子火爆全网,这种成名的方式,我觉得是你我所有人,包括公司老板都想要的效果。咱们不要像马保国耕耘十几年,也不要像蒙淇淇写四五年的微博,咱们要的是今天上线,明天就刷爆全网。呵呵,浮躁!

咱们做品牌的,都知道两个词,网红和长红。网红意味着品牌像流星一样,稍瞬即逝。长红则是可以存活下去十几二十年的品牌。大家嘴里口口声声喊着,我们不要做网红,我们要做长红。试问自己有没有与之匹配的内容产出呢?因为有了持续不断的内容产出,一个人或者一个品牌火了,好比正在燃烧的火苗,这些内容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助燃剂。

而没有内容产出,单凭一个照片、一个视频、一个事件火起来的人或者品牌,随着时间流逝,没有了内容这个助燃剂,灰飞烟灭是迟早的事。要想做长红,就要不断的修炼内功,持续不断的做出好的内容。就像德云社的教导:一个人的实力跟不上他的名气是很危险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论,大家仔细思考下。

内容的差异性是品牌崛起的潜质

上面仅仅列出来4个人,并不是篇幅有限,而是当下我能够想起来的,有代表性的只有这4个人。难道市面上做内容的就这几个人吗?不是的,抖音上面的主播就有几千万,微博的博主更是数不胜数,还有B站、知乎、小红书等等平台,以及线下的KOL,其规模也是上亿的。

数量庞大的内容群体,真正破圈跳出来的也就那么几个,说明什么?说明了大家的内容多是相似的。如果大家想打造个人或者企业品牌,最好的方式是内容具有可读性且有差异性。可读性是品牌崛起的必要条件,而差异性决定着内容是否具有破圈的潜质。《全栈运营高手》这本书之所以能够破圈,也是因为内容的差异性,不单纯讲运营,也不单纯讲推广,而是运营和推广一起讲,差异的内容带来的圈层的突破。

拿马保国老师的破圈之路来讲,我第一次刷到马老师是一场实力不等的擂台赛,被三拳KO倒地,当时网上就传遍了这个视频,很多人笑他不自量力。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怎么可能打的过30多岁的拳击手。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觉得这人脑子缺根筋。等后面一段时间,经常刷到马老师视频,发现他经常找年轻人单挑,还拍短视频辩解,最终火遍全网时,我就知道了,这人不简单。

什么是新闻?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两个年轻人打架,一个被撂倒这也不叫新闻。一老一少打架,老的被秒杀或者少的被KO,这才是新闻了。实力不对等,本身就有了话题性。比如一个8岁男孩,赤手空拳干翻泰森的事件,传播力要远远大于泰森打败8岁男孩的事件。

马老师深谙此道,所以才会不断的找年轻人去切磋,是为了制造话题,你觉得他真的以为自己能打的过年轻人吗?他又不傻。咱们做品牌也是如此,平铺直叙的推广,也许能做出一个普普通通的品牌,而差异化的内容却能做出一个顶级的品牌,如supreme、Lululemon。

熬是品牌崛起的终极奥义

持续不断的产出内容需要的是时间,几年甚至十几年的默默耕耘,一个字:熬。内容的差异性,不一定能够破圈,或者说能不能破圈有时候还有运气的成分,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还是一个字:熬。

我每周更文,也是熬的一个过程。从17年到现在,也有三年时间了。现在每天在微头条上发关于运营推广的心得段子,阅读量两千到四千左右,迟迟不能破圈。最近突然灵光一现,用讲段子的方式来讲运营推广知识,每一条的阅读量一下子涨到了十几二十万,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是要火的节奏呐。万一其中一条被炒爆,下一个蒙淇淇就是我了。

品牌的崛起也是如此,我们看到当下的网红产品,三顿半、王饱饱、完美日记、元气森林等,哪一个不是熬出来的。这些品牌在诞生的头一两年,都是默默无闻的做着基础的运营工作。要优化产品,迭代出用户认可的产品;要优化流程,完善用户的购买体验;要优化推广流程,确保ROI为正。

这些事情的完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需要什么呢?一个字:熬。没有人喜欢等待,老板亦如此。很多企业,产品刚上市,就快马加鞭的找达人做投放,结果流量进来后,用户使用完一顿差评,产品下一阶段的推广就不了了之了。互联网有句话叫:快就是慢,慢就是快。这句话如何理解呢?咱们看丁真接下来的发展就知道了。

最后

凡事都要有个过程,品牌的崛起也是如此。付出了时间,品牌不一定能够崛起,但是不付出时间,品牌肯定起不来。不经历煎熬,就想摘得果子,是不可能的。老一辈人把话都讲的很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这句话乱入了,假装没看见)。

大家一定要记住,持续不断的产出优质内容,做些差异化的内容,等待运气来临那一刻,你就会迎来属于你的光辉岁月。

作者:老虎讲运营,《全栈运营高手》作者,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推广,精通运营推广的各个模块,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推广老司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