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揭开网站权重的面纱

 2021-01-18 10:1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权重是SEO网站优化中提及最多的词之一,网站权重成为了大部分人衡量SEO站长水平的规范,而且许多企业老板对权重很是关怀。那么实在状况是这样吗?今天就来一起揭开网站权重的奥秘面纱,让咱们看清网站权重究竟是个什么意思。

一、什么是网站权重

网站权重是指搜索引擎给网站赋予一定的权威值,对网站权威的评价。但是,网站权重不是实际网站的排名,而是对网站的一个整体估算。

另外,网站权重高,并不能代表排名一定会好,只是它会影响着排名。因此,接下来一起看下网站权重高到底有哪些作用。

二、网站权重高了有什么用?

一个网站权重越高,证明在搜索引擎所占的份量越大,在搜索引擎排名就越好。所以,网站权重的作用就是在网站优化的过程中,有目的性的提高网站权重,主要原因有以下3点:

1、排名靠前

网站的排名受内容质量、外链搭建情况及友链质量的影响。然而,网站的友好体验是容易被企业忽视的一点,用户体验好,用户增多,搜索引擎就会觉得此网站对用户的价值较高,从而给予较前的排名。

所以网站权重高,哪怕内容更新少,友链数量少,都能获得较前的排名。

2、收录的速度快

搜索引擎喜欢对用户有价值的网站,换句话说也是以用户的体验为爬行依据的。所以,网站权重高,会吸引搜索引擎的爬行频率,这样有利于网站一更新文章,就可以吸引搜索引擎的蜘蛛捕取,获得较好的收录情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什么叫权重

相关文章

  • 什么叫权重 网站权重介绍

    另一种理解是:就是同一篇文章的标题,在各大网站上发布,此时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它无法直观地考虑该文章应该在哪个网站或前面的页面上搜索。这一点在网站权重指标中体现出来:谁的网站权重较高,搜索引擎将其排在搜索第一或前面(变相的可以理解为在权重之下的竞价排名)。

    标签:
    什么叫权重
  • 抖音权重是什么?有哪些影响因素?

    抖音权重是抖音账号的一项内在数值,它会影响到我们作品的曝光。如果账号权重低,发布的视频得到的初始推荐量也相对较低,被人看见的机会就小;反之,就能获得较多的曝光和推荐量,进入更大的流量推荐池,形成小热门,甚至大热点。

  • 淘宝搜索权重是什么?

    权重其实是淘宝根据各种数据的总结,来对店铺做出的一个判断。说的简单一些,我们平时搜索一件商品,搜索出来的排名越靠前的店铺权重就越大。淘宝一般是通过权重来排列淘宝的搜索排名。权重的主要作用,就是能够给店铺去供.许多不收费的流量,同时也能够帮助直通车关键词得到一个较高的得分。

    标签:
    什么叫权重
  • 什么叫网站权重

    什么是网站的权重?所谓网站权重就是指: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重要性和权威性。网站权重对网站排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标签:
    什么叫权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